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聚焦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醉美花海,金色门源等你来
——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1 09:07:15
编辑: 何继红

  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开幕式上精彩的舞蹈表演。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秀美门源,层山之中,万亩油菜花海,如一条金色丝带,覆在了浩门川之上,有人说这是仙子遗落在人间的一个梦。

  7月9日,门源人又迎来一年一度的盛事,随着一曲《家乡的油菜花》的激情开唱,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开幕了。

  《吉祥的祝福》《母亲》等一个个精彩节目逐一闪亮登场,将现场观众的热情逐渐推向高潮。一首高歌展辉煌,一曲舞蹈绽新颜,开幕式的演出虽然短暂,但属于门源县的精彩,才正式开始。

  少儿舞蹈《蝶飞蜂舞》,引得不少人举起手机拍照,孩子们可爱的舞蹈动作,赚了现场不少掌声。“我们每年都来,一年比一年办得好。油菜花节已经办了二十多年了,每年都有新花样,每年的这一天,对于我们门源人来说,就跟过年一样。”门源县皇城蒙古族乡马营村村民汤兴珍一边鼓掌欢呼,一边开心地说。

  每年的七月,门源这个高原小城因着油菜花而精彩纷呈,一朵朵簇拥的花朵,带给门源人民的可不仅仅是眼前的美好。

  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接续奋斗。自2000年起,门源县以油菜花为主题举办油菜花节,在一代代追梦人的努力下,已经走过了二十载春秋。二十年来,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承载着门源人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是门源改革发展辉煌历程的见证者。

  这二十年来,门源109个行政村完成新农村建设,109个行政村三千多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经济基础更加坚实,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更加和谐,开启了门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开幕式结束时,舞台上的演员,还有现场所有的观众起身齐唱《歌唱祖国》给祖国献礼,给每个人心里留下了难忘的一幕。

  每一届油菜花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是对门源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现和集中检阅,是对门源各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一次丰富提升和有力推动。今天的门源,油菜花文化艺术节是全县16万各族干部群众最期待最隆重的节日,是门源最具标志性、最亮丽的形象名片,更是青海省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旅游品牌之一。七月,醉美花海,金色门源等你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