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恰似那朵朵烟花惹人醉
——海西州2019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开园仪式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2 08:24:0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七月的茶卡盐湖,透过那轻盈见底的湖水,形状各异的晶莹盐花朵朵盛开,湖畔上小火车来往奔驰,载着五湖四海的游客穿越于“天空之镜”,令人神醉心往。

  七月的茶卡盐湖,皑皑雪山映在如镜的湖面上,湛蓝的天空上白云飘飘,连绵起伏的牧草随风游弋,淳朴的高原人儿手捧着哈达热情好客,令人流连忘返。

  就在这最美的季节,茶卡盐湖又迎来了让世人瞩目的时刻。7月11日,海西州2019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开园仪式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如期举办,为广大游客和农牧民群众呈现了别样的景致。

  上午9时,离活动开始还有好几个钟头,已经有不少往来的游客和群众守候在茶卡盐湖“天空壹号”景区的门口,有的排在售票口的窗口等待着一睹景区的风貌,有的则是围坐在门口的舞台边期待精彩节目的上演。

  “不久前,就在手机上刷到茶卡又要出一个新的景区了,听说景色很美。这不,正好趁着孩子放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就赶过来打卡了。”慕名从广西专程赶过来的崔卫国排在人群中间有些迫不及待了。

  约莫过了1个多小时,天空中的浮云变得密集起来。突如其来的一场小雨让周围的气温骤减了不少,但这并没有影响往来游客的热情,仍旧是一个接着一个往景区门口汇集。

  上午11时33分,天空放晴,活动现场礼花缤纷、人流涌动、掌声如雷,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开幕式拉开了序幕,茶卡“天空壹号”景区随即宣布正式开园。

  舞台上颇具民族特色的舞蹈阵阵上演,舞台下排浪般的欢呼热烈非凡。迫不及待的人们已经开始向景区内涌入,原本宽敞的驼峰广场上瞬间填满了入园的游客。

  “手撕牦牛肉干、枸杞、披肩……大家快来看看!”看着眼前蜂拥而至的游客,这可乐坏了在景区里开民族特产店的陈五十九,赶忙招揽着游客往自家店里进。

  “老板,你这个手撕牦牛肉干怎么卖?”

  “一公斤二百元!”

  “给我拿一公斤吧,我扫微信!”

  就在短短的十多分钟的时间里,陈五十九的特产店里就有好几波客人光顾,这让第一次开店的他和侄子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49岁的陈五十九是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希望村的村民,这间店铺是他和村里的4个人合伙一起开办的,前前后后差不多忙了3个月左右,今天终于开张了。

  “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的致富路子也就广了。希望我们的生意也能像今天开园一样,红红火火!”陈五十九质朴的话语中透着满满地期待。

  就这样,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开园的火热依旧在继续,整个园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精彩的节目表演、形式多样的景点项目、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大型实景演艺又给茶卡盐湖平添了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动力,又一个“天空之镜”即将在这里诞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