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海西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开园仪式举行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2 15:45:28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7月11日,海西州2019年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开园仪式举行。副省长杨逢春出席开幕式。

  海西州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这里有昆仑山、长江源头、瀚海戈壁等独特的自然景观,也有茶卡盐湖、翡翠湖、水上雅丹等网红绝美景致,还有昆仑、德都蒙古、藏族等丰富灿烂的多元文化。近年来,海西州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战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强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带动了第三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今年上半年,全州共接待游客701.72万人次,接待游客人次增长23%,旅游收入增长7%。

  此次海西州2019年文化旅游节,由海西州人民政府主办,以“绿色 和谐 融合 创新”为主题,旨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海西旅游内涵,进一步叫响“神奇柴达木•祖国聚宝盆”旅游品牌,持续提升海西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当天,茶卡盐湖的第二大景区“天空壹号”正式开园。该景区规划总面积14.19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6.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亿元。该景区等一批海西旅游景点的开园,将有力带动海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海西州2019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从今年4月已陆续展开,将于10月结束。期间,共将举办60余项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了20余项活动,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中国·青海第二届国际高原成人游泳邀请赛、中国·柴达木国际攀岩大师赛、第五届海子青年诗歌节、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圣湖之源天峻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锦绣都兰露营文化旅游节等30余项大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