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设立文旅子基金
支持海西循环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5 09:24:4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为巩固扩大省发展改革委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双方基金合作成果,借力海西旅游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发挥政府基金使用效益,推进海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双方共同发起设立海西鑫沅文化旅游循环经济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基金”)。

  据悉,基金总规模22.7亿元,其中,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出资2亿元,青海银行出资15亿元,海西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7亿元。基金存续期限为5年。项目自启动以来,循环基金积极配合各方做好设立工作,于6月底前完成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审批手续,基金正式落地。循环基金此次和海西国投、青海银行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基金投放力度,加大财政资金引导放大效应,解决循环经济领域关键要素和环节,推动海西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建设,在省内有明显的示范带头作用。此外,旅游循环经济作为循环经济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低污染排放,长期循环利用的显著特征,符合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投向范围。基金的设立可以进一步助推海西特别是循环经济示范区内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形成以盐湖、地貌、西部文化及循环工业旅游为主的循环经济文旅产业集群,成为循环经济区域内新的经济增长极,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