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大美青海的“七色面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07:2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七月的青海,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此时走进青海,恰如走进一幅浑然天成的七彩油画中,青海湖的蓝、丹霞山的红、油菜花的金黄、阿尼玛卿的白、祁连的绿、薰衣草花田的紫、格桑花海的粉,盛夏时节的青海如同五彩的调色板,任你描摹成五颜六色……

  湛蓝

  有一抹蓝色,专属于青海湖。这抹蓝,是温柔,是纯粹,更是多情。在青海湖畔,随风行走八百里,八百里都是这抹晕染开来的蓝。天为画布,水便是天空之镜,蓝天白云全部赤裸裸地映在这镜中。云在天上,云也在水中,水在湖里,水也在天上,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天。水天一色的蓝,才是绝妙的青海湖。

  七八月的青海湖,最是多情。高原之上,恰如江南。会有大片的油菜花肆意翻涌,如同南方的漫漫花海。蓝色的湖水旁,镶满大片的金边,这,是独属于青海湖的绚丽。

  倘若静下来,跟云一起停下。在这里,伸手便能触碰天空。夏夜里,还可摘颗星辰入梦,看成群飞鸟来。在这纯粹的蓝色里,总能找到一种平静。这里给人一种幽静清雅之美,是一种不加修饰,韵致天成的佳境。

  鲜红

  坎布拉地区以独特的"丹霞"地貌而著称,山峰挺拔,雄浑壮丽,充满阳刚之气,具有独特的自然风光魅力,堪称全国之最。

  坎布拉丹霞地貌由红色砂砾岩构成,岩体表面丹红如霞。奇峰、方山、洞穴、峭壁为主要地貌特征。山体如柱如塔、似壁似堡、似人如兽,形态各异。各种造型栩栩如生,形态千奇百怪,有鬼斧神工之妙。坎布拉地区有十八座奇山险峰,南崇峰、宫保峰、德杰峰、内宝宗峰、大雁峰、尼姑峰、山羊峰,牦牛峰等。

  那一抹红色,是黄南藏族自治州坎布拉作为高原丹霞鬼斧神工的瑰宝圣地,丹山和碧水相映成趣,高山、峡谷、奇峻山峰,让人沉醉其中。

  金黄

  满山尽带黄金甲,花丛蜂蝶戏舞忙;清风吹拂金波涌,沁香花海惹人醉。

  一步一风景,一花一世界。油菜花并不稀奇,哪里都有,但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油菜花气势壮观。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就像一匹永远也织不完的布匹,又好像一大片金黄色的海洋。婀娜多姿的油菜花在群山坡地上竞相绽放,花香阵阵扑鼻而来,层层花浪迎风起伏,一望无际的油菜花与天地之间漫卷舒展,铺就金色大地毯,这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地景艺术”。

  油菜花田,金黄漫野,邂逅青海独有的美。

  雪白

  “是什么牵动着你的心,是什么让你心旷神怡,富饶美丽的阿尼玛卿,多少魂牵梦萦的思绪,山原河谷秉持着川流不息,黄河滋养着神圣的雪域,阿尼玛卿,阿尼玛卿……”

  远远眺望阿尼玛卿雪山,碧云万里,雪峰突兀,山上冰雪连绵,犹如浮在云天之上的水晶雕塑。

  阿尼玛卿雪山的动物资源十分丰富,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这里是青海云杉、川西云杉和红松林的主要分布地之一,林间栖息有鹿、獐、黄羊、雪鸡、雪豹等数十种珍贵的野生动物,尤其作为雪豹的繁殖栖息地,早已被国际动物学界所关注。蕨麻、冬虫夏草、雪莲、贝母等是阿尼玛卿久负盛名的“珍宝”,具有神奇的滋补功能。

  翠绿

  那一抹绿,是祁连卓尔山最绚丽的一道风景。

  卓尔山的美,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这里的草。这里的任何地方,都像盖着一层厚厚的绿色地毯,依着山脊的走势蔓延,远看毛茸茸、软绵绵的,给威严高耸的山峰和阳光下阴阳分明的山棱水角,带来一丝丝的温柔与秀气。而当你走到其间,丛丛簇簇的小草,夹杂着各式各样的野花,黄的、紫的、白的,随手采撷几支,就能扎成一捧散发着自由随性,美丽大方的花束。

  七月的卓尔山美丽超乎想象。置身于如诗如画的高原风景中,沐浴在扑面而来的油菜花香里,犹如走进人间仙境一般,是每个摄影爱好者必去的地方。走在向景区进发的路上,两边山坡上各种花开,金灿灿、绿油油,黄一块绿一块,色彩斑斓。登临卓尔山顶处处美景,宛如仙境。

  姹紫

  炎炎夏日,薰衣草全面进入盛花期,漫山遍野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薰衣草田,每一处薰衣草田都是一幅如梦如幻的浪漫画卷。

  薰衣草的美,是浪漫的;薰衣草的香,是幽远的。行走在薰衣草田中,仿佛一切烦恼都可以忘却,所有心灵上的不安都能回归平静。

  在贵德县黄河少女薰衣草园,可以让人们感受来自法国普罗旺斯紫色的花海,享受淡淡的宁静却深入心田的幸福,浪漫的紫色花海散发着浪漫甜蜜的气息。

  桃粉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安家花海主要有格桑花和金盏菊。花卉隔行带状分布,犹如铺在山间的五彩飘带,形成从高到低的波浪式立体景观效果,无论在高处俯视或在低处仰视都有极佳的视觉感受,游客身入其中,犹如畅游在花的海洋。整个花海以粉色、桔红色为主色,且粉白相间、红黄相间,颜色艳丽分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