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图片报道 →正文
上半年我省旅游揽金超200亿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7-23 08:11:46
编辑: 何继红

  7月22日,西宁市海湖新区一大片油菜花盛开,吸引游人观赏拍摄。摄影:海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上半年,从小乡村到大景区,从火爆的小吃街到客流不断刷新纪录的旅游景点,以及形式多样的自驾游、乡村旅游、民俗游、古镇游,让青海旅游不断呈现良好态势。

  根据青海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013.8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8.5%,增速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209.27亿元,增长22.8%。其中,接待国内游客2011.4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08.41亿元,接待入境游客2.49万人次。

  随着青海旅游人气不断上涨,全省很多新老景区成为网红景点,青海美景美食以及当地人文景观吸引着大批国内外游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旅游旺季起步时间更早、团队更多。从3月起,我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除了各大景区景点提前开门迎客外,各家旅行社提前进入接待国内外游客的忙碌期。

  除一些热门景区外,像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尖扎德吉村、大柴旦、德令哈等地也迎来大量客流。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导游部主管南海明介绍,今年旺季以来,贵德县一日游、两日游比较火爆。每天上午8时以后,国家地质公园附近以及黄河岸边停车场都已停满私家车,周边一些有特色的农家乐、小餐馆生意火爆。

  “以往我们最忙碌的时间集中在6月至9月,今年从3月以来,旅行社接待的网络预订游客每天都有几十人,多时达到近百人。五一小长假过后,游客数量翻番,七八月将达到最高峰。”青海中港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陈晓蕊分析。

  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青海旅游从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交通网络、娱乐环境设施等方面不断提档升级。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让青海旅游吸引力倍增,随着我省不断加大投入路网建设,如今,环青海湖、祁连、门源、互助等地以风景观光为主的旅游交通更加便利。

  ★新闻链接★

278家四星及以下乡村旅游接待点被摘牌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约上亲朋好友到周边的乡村享受惬意的假日,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但一些接待点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近日,我省乡村旅游等级评定委员会取消了278家四星及以下乡村旅游接待点资格。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我省于2018年6月修订发布了《青海省乡村旅游接待点(接待户)划分与评定》。根据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对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接待户)硬件设施和服务设施、安全标准、环境卫生保护、服务质量和服务人员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规范。

  此次被摘牌的278家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是依据各地乡村旅游行业管理部门统计上报并结合省乡村旅游等级评定委员会暗访检查结果而定,主要针对排污不达标、服务质量差,擅自变更经营主题、自主停业、拆迁或未达到《青海省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户)划分与评定》相关标准等原因。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乡村旅游升级,我省在开展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评定的同时,加强对已评星级接待点的动态管理,对不符合星级标准的乡村旅游接待点建立退出机制。此次被取消星级的乡村旅游接待点普遍存在一些问题,如服务设施有待改善、环境卫生及管理不到位、安全意识不足等,这些问题都亟待改善。

  乡村旅游既需要热度也需要规范,在乡村旅游接待点管理方面,我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强化监督与退出力度,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旅游接待点在服务质量、产品品质、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升,打造更多高品质乡村旅游接待点,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