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格尔木举办昆仑文化旅游节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08:10:49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格尔木举办了以“相约格尔木·魅力昆仑山”为主题的2019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

  格尔木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地域辽阔、区位优越、资源富集、文化绚烂,是连接青藏甘新四省区的交通枢纽,巩固西南边防的战略要塞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青海向西开放的门户、全省副中心城市,也是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青海工业重镇、全省全州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上世纪50年代因青藏公路修建和柴达木盆地开发而迅速崛起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格尔木正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城市名片,向世人续写雪域高原的传奇。

  近年来,格尔木市紧紧依托昆仑山和昆仑文化的特殊渊源,挖掘昆仑文化内涵,宣传推介旅游资源,打造昆仑文化品牌,持续加强景区开发和配套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辟了一批以昆仑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点、旅游线路,进一步提升了昆仑文化的知名度,加大了昆仑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同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转型升级,着力推动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和开放融合发展,使格尔木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昆仑文化旅游节既是文化展示、旅游宣传的一次盛会,更是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一次机遇。格尔木通过举办旅游节,让更多的人了解昆仑文化,宣传推介昆仑文化旅游资源,共同把格尔木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