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民和:“赏花游”带火乡村经济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15:14:39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连日来,位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古鄯镇山庄村的七里花海景区山清水秀,鲜花烂漫,游客如织,徜徉在花海间的游客与绚烂绽放的烂漫花海交相映衬,勾勒出一幅“人在花中笑,花在人旁俏”的田园赏花美景。

  近日,记者在七里花海门口看到,入口通道西侧空地上五颜六色的八瓣梅开得正艳,游客服务中心售票窗口大批游客拥挤购票。来到景区,沿着木栈道一路走去,赏花拍照、娱乐体验的游客还真不少。来自甘肃的张女士说,这地方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气候凉爽,花景宜人,是一个休闲纳凉、赏景散心的好地方。

  七里花海景区自2017年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5000余万元,其中政府配套设施建设投资2000余万元。已建成4公里游步道、4.3公里木栈道、16个休息观景台,种植花卉面积25.33公顷,涉及马鞭草、观赏性进口孔雀草、百日草、万寿菊、美人蕉等,还栽植了4000多株北美海棠、上万株丁香。同时,景区建成的七彩滑道、高空索道、仿古小火车等娱乐体验项目已经对游客开放,儿童游乐场、玻璃漂流滑道等娱乐体验项目正在抓紧建设。

  与此同时,为方便游客出行,民和县交通运输部门还开通了川口至古鄯七里寺旅游公交线路,总投资1120万元、路线全长3.66公里的七里寺旅游公路于近日建成通车。据景区负责人付成才介绍,景区开业以来还出台了旅游惠民生的新举措,对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景区所在地村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免收旅游景区门票,身高1.4米以下儿童免收旅游景区门票,对古鄯镇七里村、小岭村、郭家山村等景区就近村庄的村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只收半价景区门票。

  花海景区的打造,不仅美了山川、醉了游客,也为民和县决胜脱贫攻坚发挥了助推作用。七里花海景区建成营业以来,在原有40个用工岗位基础上新增管理、环保等服务性用工岗位85个,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就近务工的增收渠道和机会。这几天,年逾花甲的山庄村村民米召兄老人在花海景区做起了“护花使者”,在花田游步道上值守护花,提醒游客文明旅游,不采摘、不践踏鲜花。老人家告诉记者,她家的7亩土地被花海景区按每亩300元流转,去年打工收入近1万元,土地流转费2100元,累计收入1.2万元。

  不仅如此,七里花海景区的建设还带动了餐饮业的发展。据付成才介绍,目前在花海景区内有烧烤区和餐饮部,还有20多个烧烤点,景区外已经开业“农家乐”15家、小商品百货店5家,并且停车场的65个摊位全部免费提供给山庄村村民,目前已开业经营15个摊位。

  近年来,民和县加快乡村文化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七里花海、南垣牡丹、排子山花海、桥头村葵花等乡村花海经济多点开花,竞相发展,有力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据民和县旅游部门数据显示,今年截至7月底,全县接待游客235.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6亿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