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金巴台村成乡村旅游发展样板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30 09:28:5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门源回族自治县北山乡积极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特别是将金巴台村作为乡村旅游业发展先行村,结合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立足优势资源进行重点打造,初步建成了村庄美、生活美、田园美、环境美的高原美丽乡村,成为全县乡村旅游业发展的“领头羊”。为将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乡党委、政府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所需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次组织金巴台村群众召开村民大会,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大会讨论等方式,对建设规划、建设内容民主决策,积极吸纳群众提出的好建议、好想法,为金巴台村高原美丽乡村顺利建设夯实了群众基础。

  门源县立足金巴台村交通便利,湿地、草场、人文等资源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累计投资410余万元,重新修建农户围墙大门,硬化农户庭院、村庄道路,建设文化墙、休闲广场,打造了集观光、农特产销售、果蔬采摘、休闲广场和水上旅游休闲长廊为一体的观光长廊。同时,积极鼓励农户发展农家乐、农家宾馆、野外烧烤营地等,形成了集美食休闲、生态农业、果蔬采摘、民俗文化、野外营地烧烤体验于一体的新型旅游观光村。

  金巴台村村民马兴军与父亲马良元在本村经营一家住宿和野外烧烤为一体的农家乐。自今年6月农家乐开始经营以来,3个月左右营业额就达到52万余元。“我家农家乐用的原材料都是自家种、自家养的,绿色安全,相当美味。”马兴军高兴地说:“村子改造后大家的收入都翻了好几番,我做农家乐,别人做旅游,互不冲突,共同致富。”村里还积极动员贫困户通过售卖自制酸奶、奶茶、小吃等增加收入,并鼓励剩余劳动力在观光长廊摆设摊点。自金巴台美丽乡村开放后,农户比去年户均增收5000元左右,烧烤营地、农家乐、宾馆住宿等比去年增收5万余元,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赚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