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民和:枸杞红了游客来了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4 08:29:46
编辑: 童洋

村民喜获枸杞硕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说到枸杞采摘,大家多会想到海西的“诺木洪”。而今年,来到位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的首个枸杞采摘示范基地——川口镇驼岭村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园内的枸杞采摘体验基地,也同样能体验到采摘枸杞的乐趣。8月16日,记者在果园看到,密密麻麻的小红果已挂满枝头,在绿叶映衬下,展现出一幅“万绿丛中点点红”的唯美画面。

  苏家庄村是新民乡的一个贫困村,全村共有95户,33户养殖户,贫困户38户,今年全村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正在向安置新区搬,养殖户所养的羊将依托新民乡杞萌种植专业合作社托管代养。同时,以政策引导村里的贫困户创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合作社在农业示范园租赁了12个温棚和拱棚,占地0.4公顷多,主要种植葡萄、枇杷、李子、杏子、冬枣等。另外租赁露天土地0.67公顷,全部种植枸杞,打造民和首个枸杞观光采摘体验基地,为本村4位贫困户提供固定用工岗位,以及8个临时用工岗位,按80元/天的标准发工资,吸纳贫困劳力务工增收。

  “日前,头茬枸杞已经成熟,可以采摘了。”为了宣传枸杞采摘基地,让更多游客体验到采摘乐趣,注册了杞萌种植合作社的微信公众号,只要关注就可以在枸杞采摘基地享受一次免费采摘体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