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中秋节西宁市接待游客63.56万人次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7 08:34:09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2019年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63.56万人次,同比增长3.65%,旅游总收入51483.6万元,同比增长5.14%;一日游游客443020人次,同比增长2.98%。中秋受降雨影响,部分景区较去年同比游客人数有所下降,但周边乡村游和市区部分景点依然火爆。

  从统计情况看,我市中秋旅游市场呈现出三大特点。

  近效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今年我市乡村旅游接待点增长迅速。乡村旅游经营者积极筹措资金、扩大规模、提升档次、美化环境、改善卫生、优化服务,走文化与餐饮结合道路,突出品位,接待人数、收入均大幅增加。中秋家庭游、亲子游为主的家庭自助游、短线游、近郊微度假等项目盛行,市民游客前往城市周边的边麻沟、卡阳、上山庄花海等赏花观景、品农家饭,参与采摘活动。同时,各县区开展节庆活动,提升了景区和乡村旅游接待点的影响力,乡村休闲、购物消费、爬山郊游、自驾旅游持续火爆。

  城市综合体特色活动丰富。受我市唐道637综合体、力盟商业综合体、中发源综合体的影响,全市旅游综合体主题游乐园和各类商家开展宣传促销、让利优惠活动,举办各种中秋家庭聚会、特色餐饮、商品促销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人气,激发市民游客消费热情,进一步催热了中秋国庆旅游市场。

  小长假错峰出行性价比高。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和中秋节的特殊性,旅游市场产品整体报价有所降低,中秋节小长假市民出游更注重阖家团聚,集体出行,各大旅行社推出“回馈”客户旅游产品,以“团圆”为卖点,开展家人团聚产品销售,以吸引游客错峰出游。同时,由于国庆假期就要到来,部分市民更想把出行计划放在国庆假期,咨询长途线路和国庆旅游线路人员明显增多,以便游览时间更加充裕,游览体验更加充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