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人间秘境哈里哈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9 08:21:3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距离茶卡盐湖65公里,有个地方叫哈里哈图,这里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城东北部25公里,是柴达木盆地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林,森林古老苍劲,林龄在300-500年,郁郁葱葱。

  作为“丝绸之路”辅道,这里曾是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几千年来,历史的变迁和多民族的融合给这里留下了众多的遗迹,记录着历史和文化的脉络,造就了独特的民俗风情。留下了诸如“纳兰”和“哈图”的动人爱情传说。

  “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暝,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漫步于哈里哈图清幽奇秀的森林山谷中,无需想象,便能切身体会到“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闲情逸趣。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说走就走,在这山林风光正好时,趁一段闲暇时光,携三两好友,踏砾石浅滩,观千叠瀑布,闻森林馨香,吸高氧空气,听林海松涛、鸟鸣泉音……

  “人在路上走,宛若画中游,这里的一切都氤氲着诗情画意,无论什么样的境遇,无论什么样的心情,在这里,只需放松身心,探访高原的山水,倾听自然的声音。”微友致青春在朋友圈感慨道。

  这里泉眼密布,泉水叮咚,汇集成溪,溪水潺潺,奔流直下,森林、草地在泉水的滋润下一派生机盎然,温润的环境与极度干旱的柴达木沙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显出哈里哈图森林公园的神奇,也造就了森林公园多姿多彩的水文景观。

  圆柏、云杉、柽柳、白刺、针茅侧柏等植被生长茂盛,既有清纯古朴、浩如林海的乔木植被,又有山花烂漫、郁郁葱葱的灌丛植被,还有绿茵如毯、空寂奥野的草甸植被。特别是以原始针叶林为主体的森林景观更是纷彩异呈,松柏挺拔茂密,林相古朴幽美,原始森林气息浓郁,山坡上绿草如茵,各种鲜花争相斗艳,吟唱着自然的韵律,让人迷醉。

  厌倦了城市的喧哗,来到人间秘境哈里哈图,让自然的气息帮您褪去满身的尘嚣,也是一份洒脱的享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