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青藏高原上的“西双版纳”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9 08:21:3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在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东北20公里的黄河上游南岸,有一处被誉为“西双版纳”的地方——孟达天池。这里古木参天,芳草没膝,山花烂漫,鸟雀啾啾,溪水潺潺,景色秀丽,气候宜人。

  从平安县驾车越过青沙山,穿过崎岖的南门峡,跨过雄浑的黄河大桥,来到美丽的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就在离县城20公里的昆仑山支脉西倾山北坡,在群山环绕、青松苍翠、峰峦奇秀的孟达山中坐落着一处集避暑、疗养和旅游的胜地——孟达天池。

  循化的孟达天池是中国大地上的三大天池之一,然而它一直安静而低调的隐秘在青藏高原上,天池是高原上的一颗明眸,连绵起伏的青山与河谷,以及这里数百种乔木遮天蔽日,构建出了一个幽静绝伦的美妙世界。“为了饱览更多的美景,我们一家决定沿着这条栈道步行前往,踏着一层层的台阶一路前行,漫步于绿树环绕的美景之中,耳边传来阵阵的流水声,让人觉得惬意又舒爽。”游客侯先生说道。

  为了一睹天池水的风采,侯先生一家可谓是煞费苦心了,别看这条道路看起来非常平整,但爬起来也确实累人,幸好周围青松做伴,空气十分的清新,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即使累也觉得非常值得。

  孟达的天池比长白山天池和天山山腰的天池小得多。但它有自己的特点。长白山天池周围是水山筑成的几乎是寸草不生的几座山峰,天山的天池外面较远的地方才有茂盛的雪岭云杉林,而孟达的天池却被十分稠密的森林团团包围起来,从池边到山顶,全被森林覆盖。池水也与众不同,长白山天池的水最美,有各种各样的蓝色,而且图案随着天空中云块的移动而不断变化;天山的天池则是一种蓝色;孟达天池的水却是绿色的,几乎和四周森林的颜色相同。

  绿的那么诗意,那么醉人,像翡翠一般。望着眼前的美景,张开双臂,大喊几声,让内心的喧嚣都随风而去,让这好山、好水、好风光尽情涤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