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我省红色旅游迎来热潮 年轻游客成为主力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0-03 07:59:2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国庆长假到来,不少游客选择用红色出游、体验红色文化的方式重拾记忆,我省各地掀起红色旅游热潮。原子城纪念馆、慕容古寨青海红太阳纪念馆、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迎来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

  9月30日,湟中县慕容古寨里一派热闹景象,来自各地的党员、游客走进红太阳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收集红色文物且历时长达70多年的民间收藏馆,展馆中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展现了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热度比往年都高。从9月以来,红色旅游人数明显增加,慕容古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待的游客每天在三百人以上,还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慕容古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红色旅游的团队中既有省外研学团队,也有党政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党团活动。

  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原子城纪念馆、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每天来自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大批团队感受着青海“两弹一星”和小高龄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原子城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长假前夕,原子城纪念馆迎来新一轮游客高峰,每天接待的游客在一千人次左右,讲解员一天就要接待十多批团队,人多的时候讲解员都要提前预约。

  记者从携程旅游大数据平台了解到,随着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我省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的游客接待量也逐渐增加。从9月起,我省红色旅游热度持续攀升,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红光村、原子城纪念馆、尖扎县昂拉千户府等红色旅游点游客数量持续增长。

  从预订情况看,今年国内红色旅游的主要客群已由60后、70后向80后、90后转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红色旅游吸引,成为红色旅游主力军,他们在享受旅游的同时,深刻感受着历史进步和时代变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