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十一期间我省全面整治旅游乱象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0-04 09:10:38
编辑: 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国庆长假来临之际,省文化和旅游厅强化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把“十一”假日市场安全保障工作放在首位,将全面加强全省旅游市场监管,依法查处、整治“不合理低价”、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乱象,为国庆旅游市场营造良好环境。

  即将来临的“十一”国庆长假,预计我省旅游市场将有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互助、祁连、贵德等热点地区接待压力加大,假日旅游安全保障任务加重。因此,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将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发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力量,建立健全综合监管机制,依法查处、整治“不合理低价”、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乱象,完善监管体系。建立A级景区和星级旅游饭店复检常态机制,畅通“12301”旅游咨询投诉举报热线和“12318”文化市场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咨询投诉举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同时,督促旅行社旅游线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进行安全把关,杜绝租用手续不全、安全要求不达标的车辆,确保游客的交通、餐饮安全。加强大型游览游乐设施、游客运载工具和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安全检查,杜绝违规违章操作,杜绝有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运营。督促山岳景区、涉水景区做好安全防护和客流引导,严防坠落和溺水事故。国庆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大对文化旅游市场检查力度,对自驾车旅游、出境旅游和探险旅游进行安全教育和引导,增强自助游客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特别对交通拥堵、灾害天气、传染病疫情、食品安全等可能影响出行的风险隐患进行提示预警,并根据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暴雨(雪)、泥石流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的防范和应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