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十一青海旅游市场冷中有火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10-09 10:59:57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对于很多外地游客来说,青海的“美丽冻人”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十一期间采访部分景区发现,受冷空气影响,棉大衣租赁等生意变得异常火爆。

  “这是我第二次来青海旅游,上次来是7月份,没想到10月的青海更加美,就是冷了点。”10月7日,来自四川绵阳的范女士在茶卡景区告诉记者,自己是提前一星期在网上预订的茶卡民宿,要是提前两三天预订,根本订不到。

  记者走进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发现,门口的商铺纷纷做起了“租裙子、军大衣”的生意。据商贩李女士介绍,因为天气变冷,许多外地游客来旅游都没有带厚衣服,自己就想到了租赁棉大衣的生意。“一天大概能租几十套吧,不少游客都是红裙子和大衣一起租,拍照的时候穿裙子,冷了就马上穿上大衣。”李女士说。

  外出旅游太冷,不少游客将“吃”作为备选项。记者采访中看到,国庆黄金周期间,省城各大老字号及品牌餐厅预订火爆,不少餐厅的包间全天无空位。一家老字号饭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老字号饭店已不仅仅是老顾客、家庭聚会的首选场所,也成为很多外地游客的打卡圣地,“以前到了节假日都是以老顾客用餐为主,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成了饭店里的主要客流。”

  冷空气除了带火了“吃”,还让“逛”和“购”也火了一把。10月7日下午,记者走访西宁几家大型商场后发现,和以往相比,这些商场十一期间客流量明显增多,各种折扣海报随处可见,收银处排起了长队,市场消费火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