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推动黄南农业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0-15 08:31:2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为了推进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打造黄南绿色有机品牌,帮助农民拓展水果、蔬菜销路,推动农业旅游融合升级发展,10月11日由黄南藏族自治州农牧局、黄南州科技局、尖扎县人民政府主办,尖扎县农牧和科技局、坎布拉镇人民政府、尖扎县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承办的“黄南州绿色有机果蔬展暨金秋采摘节”在尖扎县举办。

  据介绍,黄南州农牧资源得天独厚,是全省四大现代农牧业示范园区之—,其中素有“百里万亩蔬果之乡”美称的尖扎县则是黄南州瓜果蔬菜的主产地,也是休闲观光农业理想之地。而位处尖扎县坎布拉镇直岗拉卡村的尖扎县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循环农业、有机农业、观光休闲农业为理念,集有机果蔬种植、绿色养殖、休闲观光、旅游接待、农业产业化、中小学生科普实践基地和农业科技推广为一体的生态、社会、经济效益兼有的综合经济实体。园区占地千余亩,除了温室种植辣椒、西红柿、黄瓜、韭菜等蔬菜和木瓜、雪桃、无花果、草莓等水果之外,还形成了省内规模最大的盆栽苹果产业。

  尖扎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以苹果为媒,以节庆会友,为有力提高黄州及尖扎县果蔬品牌,充分发挥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引领辐射作用,以赶绿色产品大集、感受采摘乐趣、观尖扎秋景为主题,让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乡村文化的同时,还可看节目、玩农趣游戏、免费品尝水果和农家餐等,力争成为一个让游客快乐、农民得到实惠、打出黄南果蔬品牌的农旅融合盛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