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西宁市10条乡村旅游示范带通过验收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0-22 09:03:2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域全季旅游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进一步发挥乡村旅游在扩内需、稳增长、促就业、减贫困、惠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0月16日至18日,西宁市围绕“年内全面建成10条乡村旅游示范带”目标任务进行了验收。

  据了解,此次验收工作以“有序推进10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为主线,统筹实施7大行动,通过串点连线协同发展、多元融合提质增效,推进乡村旅游差异化、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统筹推进32个乡镇121个村、15万名群众协同发展、带动6805人脱贫致富。通过穿点连线、以线扩面,加快推进乡村旅游新业态布局、形成互为补充的市场格局。到2020年形成特色鲜明、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体系,将西宁市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验收的乡村旅游示范带为:小南川休闲农业旅游示范带,环西宁城郊乡村旅游示范带,塔尔农事体验、观光旅游示范带,景阳现代设施农业旅游示范带,窎沟片区民俗文化旅游示范带,东峡体育健身、自然生态旅游示范带,山水共和乡村旅游示范带,鲁沙尔民俗文化旅游示范带,西纳川休闲农业旅游示范带,湟源乡村旅游示范带10条乡村旅游示范带。验收组分别以工作机制、规划编制、道路交通、垃圾排污、供水供电、通信网络、环境风貌、标识体系、保障体系、监管体系、培训体系、实施项目、投入资金、绩效评价、业态产品、示范点培育及品牌打造、文化挖掘、扶贫攻坚、节会活动、市场建设、经济指标21项评分内容,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投入、建设效果方面进行验收。据验收组综合评定,最终,我市10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全部通过验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