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旅游市场升温 自驾游是主流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6-28 08:08:0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端午假期,随着青海“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端午节消费周活动的启动,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轻松假期。这个假期,中短途周边游、自驾游颇受青睐,青海旅游市场出现一波出游小高峰。

  三天的假期并不太适合长距离的旅行,到近郊来一场自驾之旅成了不少市民的出游首选。从西宁市出发,各地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游客尤其是自驾车游客纷纷前往,爬山、烧烤、游玩、赏花……西宁两小时圈自驾游更是带动贵德、湟源、湟中、大通、互助等地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的人气飙升。

  6月26日,市民陈晓芳带着一家老小前往互助土族自治县南门峡风景区游玩,为了避开旅游高峰,一家人一大早就出发了,但到达目的地时发现,来自四面八方的自驾车已经在停车场入口排了好长的队,等停车位就等了一小时。

  “本想着阴沉的天气会影响大家出游的热情,没想到景区景点周边停车位一位难求,农家乐餐饮红红火火,吃一碗酿皮、酸奶都要排队。”陈晓芳向记者分享着她的假期出游体验。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中县、乐都区、贵德县等地游玩的游客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在很多青海人的印象中,以往假期的打开方式就是浪山、逛茶园,如今全省各地的乡村旅游丰富了以民俗文化、生态采摘、生态休闲、花海体验等不同特色的主题休闲活动,特色乡村游和特色乡村民俗节庆为市民休闲提供了新选择。

  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黄河穿城而过,两岸湿地一望无际,宜人的气候吸引着众多游客。在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景区门口的停车场,等候停车的自驾车排到了马路上。景区内,游客手机相机齐上阵,随着大量游客的进入,景区也迎来新一轮接待小高峰。

  贵德县黄河风情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假期,黄河岸边风景怡人,集休闲、娱乐、饮食为一体的农家乐,生态园生意都非常火,游客预订不断。在端午小长假期间,自驾游游客络绎不绝,农家乐每天接待游客数量都在10桌以上,游人也比平时多出三四倍。

  此外,在旅游平台推荐的自驾线路中,青海多条特色自驾旅游线路榜上有名。“青海不加雕琢的生态美景非常受欢迎,从今年4月起,游客就多了起来,随着端午假期的到来,环湖自驾游、骑行也渐渐热起来。青海最美季节即将到来,我们也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来应对青海自驾游高峰。”达玉部落负责人桑升杰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