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文旅行业代表共话文旅发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8-21 08:20:4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19日,全省文旅企业家建言献策座谈会举行。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纵横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青海国信国际旅行社等文旅企业代表聚焦青海文旅产业发展、旅行社发展、演艺发展等话题,共同探讨青海文旅产业未来发展。

  今年以来,我省通过提前下达文旅项目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出台一系列文旅惠民政策措施等,全省旅游市场整体呈现防控有力、复苏有劲、安全有序的良好态势,复工复产走在全国前列。

  截至目前,全省文化馆(站)、图书馆、博物馆、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复工率达到100%。1月至7月,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77.5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22.27亿元,其中7月接待游客546.6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48.81亿元,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成和5成。

  跨省旅游恢复后,我省游客接待量上涨率明显,同时,省外游客比例逐步增多且上涨势头不减。其中茶卡盐湖景区连续8天游客量突破两万人次,成为游客打卡热门景区,“大美青海·旅游净地”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此外,随着我省“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带动直接消费近9.2亿元。13家金融机构开展40余次线上线下“爱购青海”等消费优惠活动,带动文旅消费过亿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