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我省加入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3 11:05:49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召开了“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革命精神传承发展现场会”,我省成功加入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为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丰富“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旅游业态,提升文化旅游品质起到积极作用。

  “十三五”期间,我省编制完成《青海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为推进全省红色旅游发展提供了规划指导。通过深入挖掘红色精神内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旅游景区年接待人数持续增长,革命精神广泛弘扬,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明显增强。2016年至2019年,青海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04.2万人次,红色旅游总收入4.43亿元,全省红色旅游直接就业人数800多人,带动间接就业人数4300余人。

  同时,各红色旅游景区先后组织开展系列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着力凸显红色旅游教育功能。2016年,“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举行;2018年,《初心与使命-铸就新青海精神高地》党性教育课程在各红色旅游景区开展,成为全国党员教育的精品力作;2019年,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报告团在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的宣讲活动。报告团先后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及100多个部委的党员干部,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青年团员、部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在京红色讲解员代表等近3000人进行3场专题宣讲。通过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试点工作等,积极与其他省份红色旅游从业人员交流沟通,学习先进管理、发展经验,整体提升我省红色旅游管理人员素质。

  此外,“金银滩上的一抹红-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西海镇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成功入选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在全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推介会上,推出“青海红色记忆探寻之旅”精品线路5条。

  我省成功加入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将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动,深化与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合作,携手共建红色旅游发展大格局、携手共抓红色历史遗址遗迹大保护、携手共谋红色文化传承大发展、携手共促各省份间大合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