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凭借自然美景和独特文旅资源 青海频登国内人气旅游榜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11-11 08:11:55
编辑: 童洋

冬日青海美景。资料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报告》。在旅游业稳步复苏的同时,人少景美的中国“新秘境”成了广大游客的首选目的地,西宁等地旅游人气超越众多传统热门旅游城市。

  今年,由马蜂窝联合腾讯文旅结合旅游大数据、潮流热度指数、人群活跃指数和旅行体验指数,发布《中国新秘境》城市榜单,西宁上榜。随着旅游达人在网上的分享,风景优美或文化厚重的旅行地被越来越多的游客发现。

  根据报告显示,西宁、酒泉等众多新秘境城市再次入围第三季度受游客青睐的城市榜单。景区景点方面,在“中国新秘境榜单·玩乐篇”中占据榜首的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东台吉乃尔湖,第三季度旅游热度、旅行体验等指数涨幅高达323%,茫崖翡翠湖涨幅紧随其后。

  从上榜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到入选《中国新秘境》,今年,青海各大景区景点凭借自然美景和独特的文旅资源多次出现在国内人气旅游榜单中。夏季,每天自驾到东台吉乃尔湖的旅游人数达到上万人次,截至8月底,茶卡盐湖景区旅游人数突破120万人次,青海的每一处美景都深深吸引着外地游客。

  不仅如此,今年西宁也在众多旅游城市中“C位出道”,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当地的人文风情,提升着西宁的影响力。

  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的影响下,一批批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旅游旺季时的西宁,市区内各景点、商业街区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冬春季节,丰富的民俗、自驾游活动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游客。

  从事旅游行业十余年的导游陈敏辉告诉记者,比起往年,今年游客出行方式有了变化,除了自驾游,今年不少游客都选择了个性化的旅游方式,私家团、当地向导、定制游等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旅游方式。

  “在青海各大景区景点频频上榜国内旅游人气榜单的背后,游客看到更多的是青海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增强,自驾游体系的不断完善。不管是自由行还是自驾游,全省各地不断提升着各方面管理水平,丰富旅游产品,加强配套设施,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陈敏辉建议,网红景区景点应升级优化配套设施,根据不同地域文化特色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游客的体验品质,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推动青海省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