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青海制造”获金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11-12 08:25:3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8日至10日,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暨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我省15件(套)作品入围,其中一件作品荣获金奖。

  11月11日,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赛的商品中有体现青海各地文化旅游资源的传统文创产品。获得金奖的文化旅游商品结合青海特色物产资源、特色工艺、科技等技术,令观众眼前一亮。

  青海文化旅游商品参赛,展示了我省旅游商品企业研发、创新持续更新的能力。我省文旅部门将通过不断挖掘开发具有青海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的旅游商品,增加旅游商品在青海旅游消费中的比重。

  近年来,我省立足本土特色,突出地域文化,全省文旅企业生产出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青海礼物”,涵盖青海刺绣、工艺品、纺织品、纪念品、特色食品五大类。在省内外各大展会上,从青海民族元素文创产品、青绣系列产品到精美的唐卡,琳琅满目的文化旅游商品赚足观众的眼球。

  此外,为丰富“青海礼物”的种类,我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0家、青海省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103家。通过举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旅游商品大赛,为全省文化旅游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搭建平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