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图片报道 →正文
来自神奇柴达木的邀约——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海西分会场活动启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20 15:30:13
编辑: 张启杰

孙丹丹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美丽的茶卡盐湖阳光明媚、水天一色,由海西州委、州政府主办,乌兰县委、县政府,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主题为“生态、绿色、人文、体验”的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海西分会场活动盛大启动,大美青海、魅力海西热情拥抱四方宾朋。

  海西州政协主席李科加,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州委常委、副州长蒋伟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顺共同启动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海西分会场活动。

  蒋伟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海西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向专程出席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西文旅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蒋伟峰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直相关厅局的有力指导下,海西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域发展、全景打造、全季开发、全业融合、全民共享、全局统筹”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独特自然、人文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生态资源向生态价值有效转化,不断探索和拓展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空间,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实施打造国际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受益于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旅游需求释放的背景下,全州旅游业复苏持续加快,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州共接待21.88万人次,同比增长50.4%;实现旅游收入9039.59万元,同比增长63.8%,旅游业发展持续向好。

  蒋伟峰表示,“十四五”期间,海西州将紧紧围绕“一圈三核三廊道七板块”总体布局,以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抓手,不断丰富生态特色产品,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城市和街区、休闲景城、公共文化场馆、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点,创办高水平国际性生态旅游节展赛事和论坛,构建国际规范水准的高质量生态旅游服务体系,实现由旅游资源型向生态价值型跨越,形成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保护高地、生态文化高地,推进“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热情好客的海西人民真诚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海西观光旅游,感受“大美青海·魅力海西”的壮丽风光,领略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衷心希望本次旅游节能够成为增进友谊、合作共赢的平台,热切期盼社会各界人士与我们携手同心,共同推动海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高效发展,共铸新时代海西发展的新辉煌。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文旅资源推介与发布,宣传推介海西文化旅游资源、精品路线,宣读“生态保护、文明旅游”倡议书;景区、旅行社和文旅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

  为充分发挥我州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生态优势,切实发挥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作用,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努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海西分会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包括演出快闪等各类富有本地特色和民族魅力的文艺节目;宣传推介海西文化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措施;举行赛马、马术表演等文化体育活动;邀请10家省内知名旅行社,开展旅游安全质量评估和体验精品旅游线路;邀请10家省内外知名媒体进行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宣传和采风活动等。

  马头琴激昂,民族舞蹈蹁跹,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向全世界发出邀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