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图片报道 →正文
到2025年初步形成冰雪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33:4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冰雪旅游产品受游客青睐。资料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近日,我省印发《关于促进冰雪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将培育一批设施完备、管理服务到位的冰雪旅游基地,文化特色鲜明的冰雪旅游线路和冰雪旅游产品,初步形成青海省冰雪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

  我省将以西宁、海东、海北藏族自治州为重点,合理布局滑雪场地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已有冰雪旅游项目提质升级,支持各地建设一批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冰雪景观独特、产品服务优质、冰雪风情浓郁的冰雪主题景区。

  还将鼓励门源回族自治县青石嘴镇等地打造冰雪旅游特色小镇,挖掘推出一批兼具民俗风情和冰雪文化特色的冰雪旅游主题精品线路。依托冰雪景区、冰雪主题场馆、冰雪体育文化等冬季研学资源,开发冰雪主题研学课程,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中小学生冬季研学旅行活动,加强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推动冰雪研学旅游发展。

  此外,全省发挥各地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冰雪运动会、冰雪嘉年华、冰雪文化节、冰雪冬令营、“欢乐冰雪健康青海”等群众性冰雪活动,培育冰雪旅游节庆品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