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清明小长假也可以这样过——踏青赏花 解锁青海春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4-01 08:31:39
编辑: 童洋

祁连牛心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西宁跻身向导预订最热城市前五

  3月30日,携程发布《2022清明假期旅行趋势洞察》,清明小长假,青海旅游出行将呈现“撒欢游、花式本地游、云旅游”趋势。

  如今,经旅游平台审核资质把关,当地导游、向导达人陪游、包车接送、特色体验的服务受到青睐。数据显示,林芝、北京、桂林、西宁、乌鲁木齐位列清明假期向导预订最热城市前五。

  在携程平台上,青海景区门票、度假酒店等旅游订单占比超六成,短途游“玩家”不断解锁本地玩法:小而美精品民宿、精致露营、当地向导等小众、新奇的旅游方式走俏市场。数据显示,主题酒店、精品酒店、精品民宿成为清明节热门酒店类型,其中,小而美酒店订单量占比超疫情前三倍以上,亲子主题酒店订单占比近四成。

  清明小长假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清明小长假将为省内中短途旅游市场的升温提供契机。目前,预订及咨询出团的人增加了四成以上,其中大部分以家庭出游和两日游为主。

  各地旅游企业在原来短途旅游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一日游、两日游等线路。此外,省内游出游线路主要以民俗风情体验、户外徒步、省内自驾等旅游产品和线路为主。

  自驾体验游依然是游客出行的首选,我省酒店热搜城市及地区为西宁、格尔木、德令哈、门源、海东、大通、玉树、海西。西宁海湖新区万达广场、西宁火车站、西门等成酒店热门入住商圈。

  根据携程预订数据,清明小长假,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塔尔寺景区、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茶卡盐湖、青海藏文化博物院、茶卡天空壹号景区、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夏都博汇温泉、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院、大柴旦雪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成为十大热门预订景区。

  4月1日,龙羊峡景区正式开园,游客可以走进黄河大峡谷、龙羊大峡谷、龙羊湖、土林地质公园,体验峡谷观光、休闲运动、水上娱乐、沙漠探险、滨水度假等。

  4月1日至30日,茶卡盐湖景区将继续执行免门票优惠政策,景区内轨道小火车、观光电瓶车等体验项目按原有价格收费。

  “赏花地图”上线

  青海的踏青旅游从赏花开始。赏化隆群科杏花、贵德梨花和民和桃花,是青海人不可缺少的春游活动,进入4月,各地的踏青赏花游拉开序幕。

  春游旅游线路中,如贵德清清黄河一日游、群科杏花村一日游、循化撒拉家宴一日游、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醉美桃花季一日游,青海湖、茶卡盐湖、贵德、坎布拉二日游等短线游产品备受青睐。

  进入4月,这些地方花开正艳,再不去赏花,又要等一年:

  碧桃花、玉兰花:花期为3月下旬至4月初,观赏地为西宁市、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

  桃花:花期为4月,观赏地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

  杏花:花期为4月,观赏地为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

  梨花:花期为4月中旬至5月上旬,观赏地为贵德县。

  樱花:花期为4月,观赏地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

  榆叶梅:花期3月中旬至4月初,赏花地址在西宁人民公园、西宁市园林植物园、中心广场、麒麟湾公园。

  李花:花期3月中旬至4月初,赏花地址在西宁市园林植物园、景熙丰湿地公园、行知公园

  山桃花:花期3月中旬至4月初,赏花地址在西宁市南山公园、北山美丽园、行知公园、南川河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