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7月我省亲子游订单量增长307%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8-25 07:57:24
编辑: 童洋

游客走进茶卡盐湖景区,体验天空之镜。图片为资料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携程发布《2022年暑期亲子游报告》,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省亲子游订单量环比6月增长307%,暑期亲子旅游订单占整体订单的4成以上,7月研学游产品订单量环比6月增长4倍。

  随着大美青海进入最美旅游季,6月以来,关于青海旅游的搜索量和订单量不断上涨,西宁上榜最受游客喜爱的私家团目的地城市、青海上榜全国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根据亲子旅游订单的数据,今年暑期,80后父母占据亲子游市场半壁江山,其次是70后及90后。从消费来看,80后、90后的消费观念更加超前,对于定制化、好品质、好服务的旅游产品情有独钟。如露营+夏令营、露营+研学、露营+沙漠玩乐体验等丰富奇趣的露营组合类型,成为亲子家庭的主流选择。

  “带孩子出去走走,比天天在家对着电脑好多了。”7月初,市民王伟带着妻子和结束中考的儿子来了一场省内自驾游。从西宁出发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7天的自驾行程有些辛苦,王伟一开始还担心孩子吃不消,结果完全出乎意料:一路上,一家人不仅体验到自驾露营的乐趣,王伟还感觉到旅行拉近了他们与孩子的距离。

青海湖畔,各地游客感受青海生态之美。图片为资料图

  暑期亲子游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如今,各种亲子旅游产品不断丰富,直接带动了亲子游市场的升温。我省各旅行社精心选取青海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打造的私家团、小包团产品受青睐。

  这个暑期,省内最热门的景区是哪些?根据携程大数据目的地热度来看,青海暑期亲子游排名前十的景区有:茶卡盐湖、青海湖、青海藏文化博物院、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塔尔寺、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祁连县卓尔山、门源回族自治县百里油菜花海、茶卡天空壹号景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暑期,“飞机+自驾”“高铁+自驾”的旅游方式倍受游客青睐。今年,从游客结构看,暑期家庭游、学生游、避暑游、生态游的游客增多。从游客选择出行方向看,五天至七天的省内长线旅游线路火爆。

  美丽乡村迎来城市年轻人

  漫步在宁静闲适的乡村,享受采摘的乐趣;入住在青山绿水间的民宿,伴着星空入眠;走进红色文化旧址,与历史遗存的互动……这个暑期,青海各地的乡村旅游凭借亲近自然的乡村民宿、露营徒步等体验,让游客流连忘返。在乡村旅游的游客中,城里的年轻人逐渐成为主流客群。

  8月初,西宁市民小杨趁着假期带着家人到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游玩。小杨说,农村安静的街道、清新的空气以及美味的农家菜让游客体验到难得的放松。

  不仅如此,美食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更丰富,我省各地的特色商业街、民俗文化点亮旅游夜经济。傍晚,西宁市力盟商业步行街、唐道·637休闲文旅步行街等多个商业街区人来人往,露天美食、特色集市等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活跃,为城市增添了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