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我省10地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11-09 08:50:14
编辑: 李娜
 

上山庄花海。

  大通鹞子沟欢乐冰雪季。本组图片均为资料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我省10个村镇拟入选。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经过多年发展,我省乡村旅游进入了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逐步形成了一大批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特色品牌,许多昔日偏僻的乡村,迅速成长为新兴旅游目的地,为全省旅游业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全省有乡村旅游接待点2325个。

  不仅如此,我省乡村旅游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向度假、康养、休闲、体验旅游转变。各地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农牧民群众成立行业协会、合作社、股份制公司等,形成了“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能人带户”等多种发展模式,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一带一品牌、一镇一特色、一村一景区”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逐步显现,富民增收效果明显。目前,全省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达十万人,年均接待游客两千余万人次。

  在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评选中,我省湟源县东峡乡下脖项村、乐都区洪水镇李家壕村、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峡口村、海晏县甘子河乡达玉村、共和县龙羊峡镇德胜村、同仁市隆务镇吾屯村拟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湟中区拦隆口镇、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互助土族自治县南门峡镇、贵德县河西镇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

  新入选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将带动我省文化旅游的发展,走进各地的乡村,冬赏冰雪、春游踏青、夏季赏花、秋季观景,青海乡村旅游从一季游发展成游四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