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33个村入选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30 08:02:5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我省公布第三批青海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西宁市大通县东峡镇南滩村、海东市民和县西沟乡凉坪村、海北州门源县仙米乡达龙村、海南州贵德县茫曲镇沙拉村、海西州德令哈市河东街道红光村等33个村入选。

  据悉,2020年以来,我省共推出三批213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其中39个村已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我省乡村旅游已初步形成乡村旅游接待点、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旅游示范景区的规模化发展格局。避暑休闲、健康养生、山地户外、汽车露营、研学旅行、康养旅游等多元化旅游新业态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一批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完善、示范带动性强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在带动本地群众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旅游重点村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持续推动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