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各景区陆续迎来省外游客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3-15 08:33:2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起,伴随着各地气温上升,我省旅游市场也渐渐回暖。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塔尔寺景区、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等景区陆续迎来省外游客。

3月以来,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童梦乐园亲子游游客增多。图片由童梦乐园提供

  各景区陆续迎来省外游客

  青海湖北岸的仙女湾景区,是青海湖最大的湿地和大天鹅秋冬重要的栖息地之一。3月1日起,青海湖仙女湾景区开园,各地游客陆续走进景区,游览了解青海湖良好的生态和生物多样性。

  “2019年起,仙女湾景区暂时闭园开始道路施工,作为青海湖景区最具观光价值的区域之一,游客期待着景区的新面貌。今年,我们将增加体验型旅游项目,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高原生态之美。”青海湖仙女湾景区负责人官却才让介绍。

  3月的青海湖仍处于冰封期,水面上,成群的水鸟为冬日的青海湖带来勃勃生机。走进二郎剑景区,观光车载着游客在景区内穿梭,当站在湖畔的游客扬起手臂向鸟儿投喂食物时,几十只鸟儿一跃而起。此起彼伏的快门声中,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记录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

  3月以来,青海湖陆续迎来省外的团队游客,每天进入景区的游客在500人以上。“一批批团队游客的到来,让旅游从业者对今年的旅游市场充满信心,今年青海的旅游季将提前到来,景区也会从提升设施建设、加强服务等多方面入手,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游客畅享青海生态之美。”青海湖景区运营管理部部长曾建宇说。

  从塔尔寺到青海湖,来自湖北襄阳的游客黄女士一家对青海的美景赞不绝口。黄女士说,3月7日,她与家人商量订票,开启今年第一场“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这次选择错开高峰到青海旅游,青海的蓝天白云、景区里干净舒适的环境让她真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原貌,慢游青海也让她对这里的文化与美景有了更深的了解。

3月10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一家乡村旅游接待点,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准备迎接游客。祁晓军/摄

  西宁周边游人气渐旺

  每逢周末,西宁野生动物园、西宁熊猫馆、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童梦乐园成为亲子游的好去处。

  3月12日一大早,西宁熊猫馆外已有家长带着孩子来排队。熊猫馆内,熊猫“和兴”背对着游客,一根接一根吃着竹子。“圆满”和“奇果”爬上高高的树架,四脚朝天躺着……“真的是太可爱了!”作为熊猫的忠实粉丝,市民王婧带着孩子站在玻璃窗前从不同角度与熊猫合影。

  “近期,熊猫馆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由于熊猫在上午比较活跃,游客多集中在上午时段。”西宁熊猫馆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以来,西宁熊猫馆通过举办多场直播让省内外观众了解到生活在高原的4只熊猫,通过直播,它们也收获了不少粉丝,伴随着天气转暖,进入熊猫馆的游客日渐增多。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童梦乐园成为亲子游的首选地。记者从童梦乐园了解到,园区内的西宁海洋世界作为海拔最高的综合性海洋馆,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认识海洋、了解水生野生动物的平台。童梦乐园利用海洋馆内丰富的动物资源,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开发丰富的研学课程,4万余名游客通过沉浸式体验,发现海洋的魅力。

  假期里,去生态园采摘也是深受市民喜爱的出游项目之一。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一家草莓采摘基地的老板陈敏郡介绍,前往大棚采摘的人数比上个月要多出三四倍,虽然大棚里种植了辣椒、西红柿等多种蔬菜水果,但不同品种的草莓最受欢迎。3月,采摘基地迎来的游客有百余人。

  各地文旅部门积极备战旅游旺季

  旅游业的复苏,让从业者忙了起来。我省各地文旅部门、旅游企业经营者积极筹划,迎接八方游客。同时,多地文旅部门赴甘肃、浙江等省份开展文旅宣传推介,引客来青。

  旅游企业在针对导游的培训中,引进大数据分析、新媒体等课程,研发设计了生态旅游研学课程和新型旅游产品。乡村旅游接待点提前谋划,积极推动乡村旅游由传统的食宿、娱乐向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康体养生、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制作转变。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在今年旅游旺季来临之前,我省将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规范整治,积极探索信用监管新模式,强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机制建设,协同相关职能部门,着力解决好旅游中“吃、住、行、游、购、娱、医”全要素难点堵点问题。

  为备战旅游旺季,我省还将组织开展导游、旅游星级饭店、网络表演、剧本娱乐活动等培训班,制定《2023年全省旅游行业质量和信用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分工》《青海省旅游市场信用监管实施细则》《旅行社等级评定标准》等,全力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