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海北刚察预设环青海湖公路“零公里”起点标志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5-08 09:01:31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记者从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获悉,刚察县预在县城中心设立环青海湖公路“零公里”起点标志。

  刚察县是我省首个提出在城市中心位置设立“零公里”起点标志的城市。“零公里”起点不仅是一个地理标志,还属于文化、旅游范畴,是一个城市的标志,可建成城市标志性景点,成为重要文化意义的人文景观,对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和商务活动发展、提升文化品位和知名度都有重要意义。

  刚察县地处我省三州交界,位于环湖地势最高处,视野开阔、历来是连接外地、辐射省内各地的交通要塞,境内有“昆仑文化”“诗歌文化”“赛马文化”“非遗文化”等传承悠久,极具开发价值的历史文化遗产。境内有仙女湾景区、湟鱼家园、哈尔盖羚羊小镇、草原风情乡村旅游服务带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还是青海湖最大的水源地,是最大的青海湖裸鲤回游地、青海湖最大的鸟类栖息地、青海湖最大湿地的所在地以及普氏原羚的最大聚居地。2017年,刚察县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8年被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授予“全省旅游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被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刚察县在设立环青海湖公路“零公里”起点标志方面有诸多优势。若将青海湖视为一个“时钟”,那么刚察县正好处于时钟的“零点”位置,即代表着起点,与在此处设立环青海湖公路“零公里”起点标志具有天然的契合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