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旅游品牌火了 非遗文化活了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5-14 08:26:48
编辑:孔令磊

参观者了解青海千紫缘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产品。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2日,中国品牌博览会开展的第三天,青海展馆人气依旧,前来参观的市民接连不断。展馆内,“大美青海”展区的青海旅游品牌人气火爆,“幸福西宁”展区以非遗产品让八方来宾感知西宁的多彩魅力。

  “茶卡盐湖景区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湖面面积105平方公里。晴空之下,漫步湖间如行走在云端之上,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间走,宛如画中游,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也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之一。”随着青海西矿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展区负责人丁宜瑞的介绍,路过的参观者停下脚步聆听。

  看着逐渐围聚起来的人群,丁宜瑞接着说:“这些是企业基于盐湖资源开发出的产品,有盐雕、沐浴盐、足盐,还有这款茶卡盐湖大青盐牙膏。”丁宜瑞还未介绍完,一名参观者指着盐雕惊讶地说:“这竟然是用盐雕的,也太细致光滑了吧!”

  丁宜瑞笑着解释:“这两个盐雕是按照茶卡盐湖吉祥物‘小镜’和‘小卡’雕刻的,经过特殊技术处理后呈现出圆润如玉般的质感。”“景色好看,产品精致,我一定要去这个地方看看。”参观者感叹。

  茶卡盐湖旅游品牌是众多青海旅游品牌中的一个。近年来,青海以“大美青海”旅游品牌建设为抓手,对旅游资源全面梳理、提升。立足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青海以“现代化+原生态+科学”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打响“大美青海”旅游品牌知名度,力促旅游高质量发展阔步向前。

  已经去过茶卡盐湖的上海市民董女士看着“幸福西宁”展区展出的湟中掐丝工艺品、唐卡和银杯、银壶后,对青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前去青海旅游的时候只去了茶卡盐湖、U型公路等几个网红旅游景点打卡,没来得及仔细了解青海其他文化,这次看到这些精致的掐丝工艺品,我就知道以后去青海看什么了。”董女士说。

  湟中区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左文杰说,此次博览会,他带去了加牙藏毯、湟中银铜器、唐卡等多个非遗展品,目的就是让非遗文化“活”起来。通过中国品牌博览会的平台,他能向来自八方的客人介绍湟中非遗项目的渊源、特点和价值,让非遗文化走进更多人的视野。参观者理解非遗产品存在的意义后,也就能深入地感受湟中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助力湟中非遗走出青海,让非遗文化真正“活”起来。

  “什么叫火焰果?”湟中非遗产品旁,青海千紫缘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区前,一排包装精致的火焰果茶礼盒吸引了踏入青海展馆的众多参观者。“火焰果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因其色泽红艳如火,所以起名火焰果。而用它泡出来的茶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青海千紫缘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王建鹏解释。

  王建鹏说,千紫缘是集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亲子娱乐于一体的科技生态绿色乐园,也是国家3A级景区。近年来,千紫缘通过产业创新发展、带动经济增长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之路。希望在此次博览会上,千紫缘能用今天的发展成绩让参观者感受到青海乡村振兴的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西宁东区打造特色美食文旅品牌 非遗美食 知味城东
[08月22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