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谁不说家乡好”大型直播第三站
领略门源景之韵 寻觅门源味之道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07:56:39
编辑:童洋
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任国霞(左)和主播燕卓。直播截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这里有草原雪峰、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是“中国10佳最美乡村”“丝绸之路10强旅游明星县”……5月25日,西海全媒体推出“谁不说家乡好”大型直播第三场,走进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任国霞带领广大网友“云”游金色门源,领略门源景之韵,寻觅门源味之道。

  照壁山上观门源

  城以山而兴,山以城而名。门源县是青海连接河西走廊的必经之地,照壁山距门源县城7公里左右,坐南朝北呈三角形对着浩门古镇的南大门,因似如画镜屏立而得名,又因与北面的冷龙岭有龙凤呈祥之势,又称凤凰山。照壁山有大小两座,它们相依相偎。因为山体如天然的照壁,所以称之为照壁山。

  登上照壁山,门源县的全貌映入眼帘。远眺祁连山脉连绵起伏,山体峻峭,云缠雾绕,宛如仙境;近看,山下的大通河曲折蜿蜒。照壁山顶的平台上,一座石碑高耸入云,上面镌刻着气势磅礴的《门源赋》,背面的“金门源”3个字在蓝天白云下泛着金光。

  任国霞介绍,照壁山是门源县旅游观光的最佳去处,在这里可以领略到“天地有大美,花海门源川”“银铃千秋雪,金川百里花”的大美与壮观,也可以观赏照壁凝翠、云海日出、长河落日、照壁山月、南山雪霁、花海卧虹的“照壁山六大奇观”。

  金色门源的名片

  门源的“百里油菜花海”远近闻名,门源蜂蜜深受大家喜爱,但这已经不能满足门源人想要创造更多特产的心情了。添加了门源蜂蜜精华的蜂蜜面膜和蜂蜜香皂,成为门源人民的“新宠”。享有“门源油,遍地流”美誉的门源菜籽油,浓香纯正,是来自雪域高原天然、绿色、有机的健康食品。还有用荞麦壳制成的窝儿药枕,集传统保健和药疗为一体。

  经过祖辈几代民间艺人之手传承下来的青稞麦秆画,利用门源特有农作物青稞秸秆,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经过折、切、蒸、剖、刮、烫、贴、剪、组合、粘贴、装裱等十几道工序制作而成,非常环保、适合长久保存。门源的回族刺绣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了周边地区和少数民族的文化元素,承载着浓厚的地方特色,如今,门源县涌现出一批刺绣产业链。

  还有回族宴席曲、华热服饰,作为独具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张张金色名片为门源旅游事业助力,也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门源独特的风土人情。

  金色门源邀请您

  门源地处高原,天蓝水净,这里所有的食材取之纯净的自然,是绿色环保的健康食品。多样性的饮食习惯构成了丰富的门源饮食文化。

  直播间内,任国霞向大家推荐:高原牦牛奶做的奶皮、高原人参果——蕨麻、大自然的馈赠——黄蘑菇,牦牛大骨、高原青稞面搓鱼儿、用本土家养鸡做的椰子鸡……一道道门源美食勾人食欲,令人垂涎欲滴。

  不少网友表示:“看着这些美食,忍不住看了一下自己的行程,最近必须去趟门源!”“今天的直播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既推荐了门源特产,还宣传了门源独特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给策划组点赞,给门源县点赞,给《西海都市报》点赞。”

  任国霞在直播间说:“门源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走进门源就不愁吃喝玩乐,金色门源向大家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嗨浪海北,嗨浪门源!我在这里等着您。”

  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门源生态之旅:西宁汶张高速抵达门源县仙米出口-仙米大庄烧烤营地-聚阳沟景区-鱼儿山景区、麻当生态烧烤露营基地-克图三角城-照壁山景区-苏吉湾村-祁连山生态牧场-芬芳浴景区-圆山观花台景点-岗什卡雪峰-浩门马文化产业园-花海鸳鸯景区-达坂山云端观景驿站

  银盆金花田园之旅:门源县达坂山云端观景驿站-圆山观花台-芬芳浴景区-祁连山生态牧场-冷龙湾景区-鲁青园房车营地基地-旱台民兵连连史馆

  雪山草原风情之旅:汶张高速浩门镇出口-青石嘴镇-达坂山云端观景驿站-岗什卡雪峰-浩门马文化产业园-花海鸳鸯景区-永安古城-纳子峡、石头峡水库

  雪山草原风情之旅:汶张高速仙米出口-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聚阳沟景区-鱼儿山景区、麻当生态烧烤露营基地(可自助烧烤)-头塘村照壁山景区(中餐可自助景区西餐或当地特色小吃)-浩门镇梦想小镇。

  探春觅趣体验之旅:汶张高速浩门镇出口-岗什卡雪峰-浩门马文化产业园-花海鸳鸯景区-青石嘴镇-浩门镇梦想小镇、荣浩金街、民俗街-照壁山景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