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公告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旅游动态 →正文
海西典型案例获文旅部表扬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07:54:3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29日,西海全媒体记者从青海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获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典型案例”,我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上榜。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成果,彰显信用经济的意义和价值,5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典型案例”,并在官网推出专题展示页面,包含1篇试点工作成果综合性概述和包括海西州在内的14个试点地区的案例汇编。

  2021年年底,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通知,确定辽宁省大连市、上海市黄浦区、江苏省镇江市、青海省海西州等14个地区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今年年初,文化和旅游部发出通报,公布海西州验收结果为合格,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

  海西州的案例为“信用培植助力企业以‘信’换‘金’”。海西州围绕“促进信用信息共享,建立与金融部门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信用评价结果互认机制,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支持”的试点目标,联合相关部门成立海西州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推进小组,积极探索建立“秩序为支撑、安全为保障、品牌为核心、信用为底线、人才队伍为基础”的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新机制,有力推动解决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底,海西州当年接待游客676.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72亿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字体大小[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