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政府网 | 藏文网 | 党的生活 | 文明网 | 社科网 | 国防网 | 文化艺术网 | 民族文化网 | 青海湖诗歌节 | 海北旅游 | 乡趣网
首页 政务 新闻 青海通 青海体育 法治 专题 旅游 博客 论坛 各地 社会 时尚 书画 百姓呼声 通知公告 汽车
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沙梦.中国心”诗歌征集活动 美丽中国
现在的位置: 青海书画青海书画动态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22 09:34:10
编辑: 123456789
时间:2015年12月21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蒲波

  浙江大学“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庞井君(右)和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为基地揭牌。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成立。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在杭州举办“现象·观念·方法——当代书法批评论坛”。

  12月19日,浙江大学“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庞井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陈振濂,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田宇原,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万光政,杭州市滨江区委副书记俞少平以及专家学者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周由强主持。

  据了解,浙江大学将联合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杭州滨江区,发挥浙江大学的学术引领、杭报的媒介传播优势和滨江区的文创产业优势,共同在浙江打造“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基地建设将坚持正确导向、弘扬主流价值,进一步围绕对当代中国文艺实践具有引导和推动作用的课题开展深入研究,为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信息支撑和人才支撑,并大力加强对研究成果、工作动态等的宣传。

  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成立仪式上,陈振濂受聘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主任,曾来德、朱培尔、朱以撒受聘为副主任,朱培尔为秘书长(兼),方爱龙、李一、王伟林、俞少平为副秘书长,白锐等28人被聘任为第一届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庞井君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陈振濂具体谈到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规划设想。

  随后进行了《中国当代书法篆刻评论·第一卷》的首发式。本书将书法篆刻方面的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历届获奖论文和专委会委员们的代表作汇编成册。这是对近15年来书法篆刻艺术领域评论的一次大汇集,也为未来书法篆刻艺术领域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将在注重学术引领的前提下,每年出版1本书法篆刻艺术评论文集,对本年度书法篆刻领域的大事、艺术现象等进行深刻评判与思考,力争正本清源,展现书法篆刻艺术之当代风骨。

  当天,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举办了“现象·观念·方法——当代书法批评论坛”。该论坛参与者对书法篆刻艺术领域的创作风格、评审机制与标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陈振濂、曾来德、李一等专家学者等作了主旨演讲。大家表示,今后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正确价值观的引领下,通过创作、研讨、交流活动,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书法篆刻创作和艺术欣赏等培训,锤炼艺术修养和人格修为,力争多出作品、多出精品,发挥书法篆刻艺术在推动文艺创新上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有利于书法篆刻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繁荣书法篆刻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晓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