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政府网 | 藏文网 | 党的生活 | 文明网 | 社科网 | 国防网 | 文化艺术网 | 民族文化网 | 青海湖诗歌节 | 海北旅游 | 乡趣网
首页 政务 新闻 青海通 青海体育 法治 专题 旅游 博客 论坛 各地 社会 时尚 书画 百姓呼声 通知公告 汽车
学贯习近平视察青海讲话精神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学贯省委12届13次全会精神 四个转变 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 南北山常青 尕布龙永在 尖措:一心为民好党员
现在的位置: 青海书画青海书画动态
120余幅阿太绘画作品亮相省美术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7-03-16 10:52:38
编辑: 123456789

  3月12日至25日,由省美术馆、省美术家协会、省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情系嘉塘——阿太绘画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开展,首次展出阿太近30年来120余幅素描和版画作品。

  阿太,本名张洪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人。1989年大学毕业实习期间,他第一次走进玉树,并与玉树草原结下不解之缘。大学毕业后,阿太毅然选择留在玉树工作,并在近30年的时间内,跑遍玉树各地,用画笔创作出一批展现玉树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的画作。

  2016年,阿太作为优秀中青年美术家代表之一,参加了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开展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并赴玉树嘉塘草原开展写生创作活动。当年10月1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了阿太在内的20位中青年画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览——“向人民汇报”,展览赢得各界点赞。

  作为我省优秀的美术家,阿太的作品也在全国具有影响力,他的版画频频登上全国美术大展并获奖。此次展出的120余幅素描和版画作品,每一幅作品都饱含阿太对玉树草原的热爱。省美术馆内慕名而来的观众络绎不绝,参观者马玉敏告诉记者,阿太画作里展现的人物栩栩如生,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格,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三江源的自然美景和玉树人民的生活状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