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政府网 | 藏文网 | 党的生活 | 文明网 | 社科网 | 国防网 | 文化艺术网 | 民族文化网 | 青海湖诗歌节 | 海北旅游 | 乡趣网
首页 政务 新闻 青海通 青海体育 法治 专题 旅游 博客 论坛 各地 社会 时尚 书画 百姓呼声 通知公告 汽车
学贯习近平视察青海讲话精神 博鳌亚洲论坛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 砥砺奋进的五年 四个转变 7个关键点读懂监察法
现在的位置: 青海书画青海书画动态
庆五一马学良书法笔会在海迪耶举行
来源: 青海文化艺术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1 10:29:38
编辑: 123456789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5月1日至5月3日,庆五一马学良书法笔会在海迪耶国际饭店举行。

  笔走龙凤墨晕纸 且书胸意慰平生

  时光一晃十几载几天听到马学良先生要举办一次书法笔会,颇为之高兴。相见之后,为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中年人如今满头参差的白发有些许伤感:这一晃多年,时光的无情之手都已经在每个人的身上留下了痕迹!好在学良先生的书法再见长进,也可足慰时光之犁留下的那些个沟沟坎坎!

  书法书法,书写之法。书写有法则,布局有章法。前者是功力,后者是眼界。前者是基础,后者是审美。功力不足,则无字型,眼界不高,就只会成匠!功力需要掌握法度,可以以勤补拙,假以时光,尚可开门进院;眼界不高,任怎样挥洒,都不会登堂入室。一句话,前者是练出来的,努力的人就可以达到。后者则是悟出来的,需要行千里路,抑或读万卷书,方可悟出一二。如果既能行千里路,又可读万卷书,有着生活的历练,又有着审美的标高,则可以一日千里,追贤逐圣矣!

  学良先生勤奋有余,那时候以练武功的方式逐日操练"台下十年功"。为练臂力,他在腕间绑着沙袋,为驾驭住手中的一管笔,他挥舞锋长半榨之笔。日日勤奋挥汗,只为力透纸背!多年功夫,终不负人:既练就了挥就如椽大笔的功力,又掌握了随意走锋的笔法。

  难能可贵的是,学良先生知道自己的短板,于是,退休之闲暇,并没有日日游山玩水,而是加大阅读量,恶补知识;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走出去拜师学艺,师从书界名流张旭光,从而努力提高审美。

  学无止境,一个在任何高度都不固步自封的人是一定会有所进步的,愿马学良先生在笔走龙凤的时候,书写胸中意气,不为功利,只慰平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