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税收文化

分享到:

讲党性、重品行、顾大局的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刘雷    发布时间:2018-12-20 15:20    编辑:杨叔文

  讲党性、重品行、顾大局的优秀共产党员

  --记平安区税务局副局长李永军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见证了1994年分税制改革,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被分到了国税、地税的各个岗位上,默默耕耘24年。2018年又再次见证了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他们裹挟在税收改革澎湃的浪潮中,肩负神圣使命,遵从历史需要,将青春奉献给了税收事业,平安区税务局副局长李永军就是这其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员。

  1992年,李永军开始了他的税务生涯,两代税务人的家族史、军人父亲的教育、草原上成长的经历都让他形成了坚韧而又沉稳的性格,从一名税官到区局局长,再到响应政策主动退居副职,他用他的经历讲述着一名税务人应该有怎样的担当和使命。

  他任职平安区地税局局长期间,区局多次获得省市区各类荣誉,更是连续被评为国家级文明单位,始终坚持为平安区经济建设贡献地税力量。而如今征管体制改革的重任摆在面前,必定要有人做出选择退居二线,在市局机关挂牌成立后,李永军主动找到市局联合党委,建议由平安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刘志勇担任即将成立的平安区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刘志勇同志工作阅历丰富,经验足能力强,年富力强,信息管税水平高,接受新鲜事物速度快,为了平安区局更好的发展,我愿意做他的参谋助手,配合他一起创造平安税务新的明天。”在机构改革期间,李永军积极投身改革,主动向刘志勇同志介绍地税情况,沟通工作进展,护航改革稳步推进。在市局任命刘志勇为区局联合党委书记的干部大会上,李永军要求原地税局班子成员搞好协调配合,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希望大家像过去支持我一样,全力支持志勇同志的工作,拥护改革,维护核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子,干出一片新天地”。他深知作为见证了利改税、国地税分设、国地税合并税收发展史上三个重要节点的税务“老兵”,在重大改革面前,要高站位、讲政治、大胸怀看待改革带来的变化,自觉把机构改革的重担挑起来,以不变的标准、不变的温度和不变的执着对待新岗位、新职责。任命下来了,李永军同志虽然不再是“一把手”,但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为税收事业呕心沥血,在税收改革中处处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在制定县局改革方案、与地方政府等单位沟通协调中,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己应尽的责任和担当;在社会保险征管体制改革中,他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及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多次摸底排查,确保准确掌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现状,为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打好基础……

  他是一名税务人,也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改革期间,他将更多时间用在了工作中,每天第一个到单位忙到夜幕挂起才想起一天都没有给家里打个电话,常常怀着歉意拨通电话,对面的妻子总是理解的让他不要担心,家里一切交给她。他明白妻子的辛苦,而他在这样的紧要关头能做的只有更好的完成组织交代的工作,不给改革拖后腿。

  如果说信息化管税时代里,涌现的年轻一代税官,闪耀着新时代新青年的光芒,那李永军这样的人就是最寂静无声的一代税务人,秉承着党员的初心,永怀着税务人的赤子心,也正是有千千万万像李永军同志这样的人,我们的税务铁军才能攻坚克难无往不利,我们的改革才能平稳有序顺利推进,我们的经济才能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