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税收文化

分享到:

让党徽在税务机构改革中闪耀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张蓉    发布时间:2019-01-02 18:00    编辑:杨叔文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朵花,来到这个世上是为了怒放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就给了所有税务人一次实现人生怒放的机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税务干部,我庆幸自己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庆幸自己能够亲眼见证、亲身参与这场伟大的税收变革。

  2018年6月15日,这一天对于我们每个税务人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我们省一级国地税正式合并挂牌了。国地税在分设24年后,又再度牵手。可能有很多都没有经历过94年国地税分设的那场变革,但24年后的今天,我们却有幸见证了国地税合并这一历史时刻,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不仅是见证者,更是这一承载着强国富民希望的重大改革的参与者。

  俗话说“分家容易,合起来难”,难在哪呢?难就难在这次改革即有面上改革的普遍性,又有点上改革的特殊性,涉及机构合并,非税收入职责划转、人员调整等等诸多方面,就如总局王军局长说的“税务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党中央攻坚破难,敢啃硬骨头的重大改革”,“攻坚破难”“硬骨头”这两个词,就很形象很直观的反映了这场改革任务的艰巨。我们每一位正在经历这场重大变革的税务干部,除了见证历史的感慨外,体制变化所带来的心态的变化也接踵而至。比如:合并后自己该何去何从,人员是否分流,如何分流,职务待遇是否有变化,是否会裁撤冗员等一列问题。作为改革参与者的我们直接影响着改革的顺利推进,面对艰巨复杂的改革任务,和一些即将到来且又无法预知的重大变化,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去化解这些问题带来的不利影响?应该怎么做才能确保税务机构改革的顺利进行呢,我认为应该做到三点:

  一是在机构改革中点亮党员身份。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平常时候看得见、关键时刻豁得出、危机关头靠得住。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历史的高度,带头拥护,全力支持和积极投身这次改革。

  二是在机构改革中历练坚强党性。机构改革难免涉及部门设置调整,税务干部个人利益受到影响可能也再所难免,但要让改革稳妥落地,做到事合、人合、心合、力合,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政治素质都是一个考验,作为党员,一定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以税收事业为重,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正确对待个人得失,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勇于历练坚强党性。

  三是在机构改革中发挥带头作用。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党员,在机构改革这样一个关键时刻,一定要坚决贯彻总局和省局部署要求,令行禁止,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开展作风提升,带头完成各项任务,用行动带领和影响广大干部职工共同为机构改革创造良好氛围。

  每当看到一项项任务圆满完成,一个个难点成功被攻克,每当感受到单位的新变化、新气象,每当想到自己正在创造青海税务新的历史,心里便有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感。我想这正是王军局长说的,只要我们胸怀雄师过江的大志,只要我们践行贤人俊杰的大德,只要我们心存相扶与共的大爱,就一定能任凭困难再多,也会觉得幸福更多!

  24年,这是一段光辉的岁月。回首过往,虽然我没有经历过24年前国地税分设,但也与青海税收事业休戚与共19个春秋。从Ctais到金税三期优化版,从增值税转型到营改增,从国税局到税务局。19年的过往,犹如昨日,历历在目,我用一腔热血坚守着对这片税务蓝的挚爱,和事业一起成长,和组织一起分享荣耀。当国地税机构改革的大幕开启后,我们都不由自主的、自然而然的有一种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只有踏踏实实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才能扛得起、扛得住、扛得好这份使命和责任。也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税务机构改革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愿有事业可回首,且以深情待未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这个光荣集体中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胸前的党徽在青海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更加闪亮和耀眼。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