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精彩图片

分享到:

海南州税务:民族团结促个税落实 双语服务现牧区真情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4 15:25    编辑:钟晶

  在改革路上,海南税务人开拓创新;在困难面前,海南税务人迎难而上。

  同德县税务局地处偏远,但个税改革任务并没有因为地域条件而有任何减少,无法用普通话与老乡交流成为他们改革进程中的最大阻碍,但就有这样一群税务人,他们用心将个税政策进行藏语翻译,认真梳理涉税事项,用口语会话反复练习、熟练应用,竭力确保政策精准的传递给牧区的纳税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这样一群人里,有这样一位干部,从未缺席任何一项改革工作,每天都早到单位半小时,无论征期与否,我们总是能在大厅个税政策咨询辅导台看见他的身影,在他的身边总是围满了纳税人,涉税咨询的问题无论简单还是复杂,他总是耐心的解答。咨询过他的藏族老乡都会竖起大拇指,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他就是同德县税务局税政股的工作人员——索南拉旦。

  

  从个税改革的准备阶段开始,索南拉旦同志就主动承担自然人数据清理工作任务,每天加班加点,亲自联系纳税人,用熟练的藏语耐心的解释,询问准确信息,短短两周时间内,完成了350余条错误数据的修正。在个税政策宣传辅导工作中,他不仅在大厅承担了双语辅导员的工作,还在下户时间想尽办法与相关单位多方式进行个税宣传沟通。

  

  纳税人索南才让称赞道:“这个同志用我们民族的语言给我们农牧民办税,双语服务真正是给我们农牧民纳税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我们不会说、不敢说、听不懂、看不懂的问题就没有了,沟通顺畅了,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啊”。

  同德县税务局的少数民族干部还专门用民族语言把税法知识、税收知识、个税重点翻译成藏语,用实例声情并茂的讲解给更多的农牧民,真正的把税法知识、税收知识带进牧区、带进草原、带进账房,实实在在解决了农牧民纳税人吃糊涂账、办不明事的困难。

  个税改革战役打响以来,工作中的一幕幕、生活中的一天天,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一次又一次的自豪。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