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税收文化

分享到:

为时代而歌 为改革而呼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4 16:32    编辑:钟晶

  伟大的时代,必将孕育和产生伟大的改革。纵观历史,在中华民族无数次改革的洪流中,涌现出不计其数灿若星河的时代佼佼者。他们是改革的弄潮儿,更是时代的骄傲,他们推动着历史和社会的发展。

  新的时代要有新的气象,新的时代呼唤新的作为,在改革的洪流中从来都不缺乏英雄的事迹,作为改革的一部分,税收征管体制的改革也必将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也必将会产生新的时代的英雄,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税务系统榜样模范辈出,先进典型不断,这一个个先进典型、一柄柄信仰火把永远闪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税收史上。在战争年代,他们冒着枪林弹雨为部队筹集粮款,解放后他们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建立了新中国税务机关,改革开放后他们又肩负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光荣使命。这期间英雄辈出,无数的税务前辈用汗水热血浇筑着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的巍巍丰碑,书写着无悔人生的艰辛与荣耀。而今精神火炬世代相传,新一代的税务人接过前辈的旗帜,面对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秉承奉献精神,继承税务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于作为,奏响了新时代改革的交响曲。这些人,这些事已经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税务系统乃至社会上传播着巨大的精神力量。

  国地税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正如王军局长所说的那样,“国地税合并是一项利国、利民、利税、利企的好事。”因此我们必须把它做好,先进典型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在税收征管改革中我们必须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将榜样的力量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激励全体税收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谱华章,意气风发向未来。确保我们的改革顺利进行。

  向先进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初心不改,矢志永存的坚守精神,学习他们团结一心,顾全大局的团结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宗旨精神。在我们的改革的过程中,有着太多感人的事迹,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这些事迹都是普通而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点点滴滴,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是依然能让我们感受到时代奋斗的脉搏,感受到奉献的时代气息。这些人,这些事迹都是最为平凡的事迹,但是却往往最有生命力,最鲜活,最有感染力。也最能打动人,最具有号召力和感染力。才能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激励大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事实证明身边的典型是单位的中坚力量,都是各个岗位的业务骨干,特别是身边的典型只要得到身边群众的认可,就可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巍巍昆仑写忠诚,滔滔黄河抒豪情。税制改革大旗擎,奋勇向前勇当先。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改革,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来引领。在税收征管改革的滚滚洪流中,青海税务人将高擎改革的大旗,秉承先辈的精神,站在税收改革的新起点上,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在青海税收事业的时代征程中,再续辉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再谱新篇,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贾龙)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