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精彩图片

分享到:

黄南州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连续荣获州行政服务中心“优秀窗口单位”称号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1 11:24    编辑:钟晶

  黄南州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自2018年10月进驻州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以来,始终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落实便民利民政策,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为宗旨,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强化措施,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构建了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提升了文明窗口创建水平。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连续被州政府政务大厅评为月度、年度“优秀窗口单位”。

  强基固本,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始终以努力提高自身综合业务素质为抓手,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开展业务咨询及与相关部门进行业务交流等手段,切实加强窗口税务人员的理想信念、窗口礼仪和业务技能,努力使窗口人员既熟练涉税业务,又能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做到了办事高效、服务周到;二是通过办税服务窗口安排双语税务干部,干部之间相互学习双语等途径,从根本上解决了税务干部与纳税人之间难沟通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实现纳税服务“零障碍”;三是严格遵守行政服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端正服务态度,认真总结经验,强调注意事项,畅通纳税人的投诉渠道,倾听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提高,保证了开展各项涉税服务工作更加有序,让纳税人办税更加舒心。

  创新方法,确保宣传到位。一是转变宣传理念,完善宣传渠道,紧紧围绕税收政策、税务管理要求、办税指南等纳税人关心的内容,通过宣传栏、宣传手册、电子屏幕等渠道,广泛宣传车辆购置税征收、减免优惠等相关政策,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办税流程,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办税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大办税服务咨询、预约服务电话的公开力度,安排专人预审办税资料,及时为纳税人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的咨询,提醒纳税人及时复印或补齐相关资料,提高办税效率,方便纳税人办税。三是运用办税窗口宣传车辆购置税改革举措,不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等法律、政策的宣传力度,展现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营造了有利于税收、有利于改革、有利于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税法遵从意愿和遵从能力,形成了全社会重视税收工作、协税护税的共治局面。

  多措并举,优化纳税服务。一是健全双语服务、限时办结等制度,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方案,确保纳税人正常办理涉税业务,编印“双语”资料,积极推行“双语”涉税政策、业务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等,设立双语服务岗,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提升办税效率。二是针对黄南地域广、部分纳税人纳税路途较远等特点,开展延时、预约等纳税服务,对于未办完的涉税事宜,安排专人进行延时办理,对于提前预约的纳税人,合理安排办税时间,引导纳税人错峰报税,满足纳税人涉税需求;三是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变多次重复报送资料为一次报送资料,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次办税、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以纳税人是否满意为标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认真查找问题的根源,着力解决纳税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保障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让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得到了极大提升。

  第二税务分局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开展各项涉税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