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精彩图片

分享到:

海南税务:规范开展纳税信用评价 提高纳税信用评价质量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11:54    编辑:钟晶

  今年是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第一次利用金税三期(并库版)系统数据进行的纳税信用评价,为做好今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规范纳税信用管理,确保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公平、公正,评价结果能够有效促进税收征管和纳税遵从。根据“春训活动”工作安排,3月5日,海南州税务局举办了纳税信用评价系统操作视频培训班,全州共计70余名税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规范评价,提高评价质量。培训结合《纳税信用管理办法》、《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和评价方式》《关于明确纳税信用补评和复评事项的公告》等纳税信用管理规定,从评价等级、参评范围、政策变化、信用惩戒等四个方面,对纳税信用评价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专业的详细解读,让税务人员对评价规则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掌握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的条件、标准,提高评价质量。

  规范操作,注重评价程序。培训针对纳税信用的各个环节,从省级到县级,从宏观到微观,逐级对评价系统的基本操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进行了分步说明和演示。帮助等级评定岗位人员熟悉评定规则和业务操作,按照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准确把握评价指标口径,严格审核评价指标,按照纳税人日常征收管理情况作出客观评价,确保评价结果公平公正。

  加强管理,重在结果运用。纳税信用评价的重点是结果运用,培训从A级纳税人激励措施、D级纳税人惩戒措施、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联合应用等方面加大了对评价结果运用的讲解,为后续开展纳税人分级分类服务和管理,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体制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