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税务动态

分享到:

“税兴天下 恩泽万家”——税法宣传进校园 燃起大学生创业梦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8 11:19    编辑:钟晶

  ‘双创’是一个令人激动、燃烧热情的名词。3月13日下午,一群“税务蓝”走进了青海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开展“税兴天下恩泽万家”主题税法宣传活动,为大学生“双创”主力军送上创业税收政策“大礼包”。同时,也以此拉开了东川工业园区税务局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经验丰富的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谭全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讲解国家最新的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创业创造了税收,那创业者要交什么税呢?”“小规模纳税人月度销售额多少以下免征?”“想开家网店,需要去税务局办理哪些手续呢?能享受到什么税收优惠政策?”……互动环节,东川工业园区税务局张乔副局长从创业创造税收、税收支持创业、纳税服务渠道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税法宣传过程还穿插了税收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争相回答,气氛热烈。“原来国家针对创业者推出了这么多优惠政策,企业初创阶段正是资金紧张的时候,这些税收扶持政策可以解燃眉之急。税务老师的讲课很生动,点燃了我的创业梦想!”小张同学表示自己将着手准备创业。

  “目前学院的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大学生们非常需要了解相关税法知识。学生们创业初期对税收知识从不懂到懂,从不重视到重视,税务干部的帮助和指导尤为关键。今天的税法宣传课是及时雨,让正在和即将创业的学生们增加了对税收知识的了解。国家针对大学生创业者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力度大,让他们坚守创业道路有了更大信心。”青海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李院长说到。

  活动当日,东川税务局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在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走近了税收,了解了税收,认识了税收。事实上,这场活动背后还有东川税务人更殷切的期望——通过对新政的宣传讲解,让更多微观主体享受政策红利,确保税收新政的执行落地生根。

  东川工业园区税务局张乔副局长活动现场讲话

  中组部19批博士挂职青海服务团成员之一的青海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军峰讲话

  税务干部活动现场解答学生们的提问

  学校师生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