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税务动态

分享到:

海东市税务局顺利开具首份车购税电子完税证明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1:23    编辑:钟晶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车辆购置税纳税以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登记业务便利化,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决定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

  海东市税务局根据省税务局安排部署,提前筹划,市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和第二分局认真准备了各项预案,对全市车购税窗口做了统一部署,并组织了全海东范围内的车辆购置税专项培训,做好前期准备工作。2019年6月3日上午8时36分,海东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成功为纳税人青海平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放了海东第一份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

  电子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成功开具运用,标志着海东市车辆购置税的征管水平再上新台阶,电子化手段为车购税电子税务局的运用解决了最根本的难题,纳税人办理车购税申报又增加了便捷新渠道,以后纳税人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完成车辆购置税的缴纳,完税证明信息可以在5分钟内直接传递至车管所,纳税人在车管所办理落户手续时无需再向车管部门出具完税证明,车管部门将会依据税务部门传递的电子信息为纳税人办理相关事宜。

  纳税人如需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可申请由税务机关打印电子版,也随时可通过我省电子税务局自行查询打印,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同时还满足了纳税人申报缴纳车购税的多元化需求。

  电子完税证明的运用,窗口纳税人车辆购置税的申报办理时间也缩短了2分钟,效率明显提升,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期窗口排队现象,纳税人办税更便捷了,对税务机关的满意度也有了进一步提升,接下来,海东市税务部门将不断努力,开拓创新,为纳税人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