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精彩图片

分享到:

黄南税务:税法宣传进校园 扶贫帮困心连心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1:10    编辑:钟晶

  36公里山路200多个弯道,地处海拔2700米大山深处的坎布拉镇尕吾昂寄校有来自德洪村、尖藏村、尕吾昂村等附近村社的70多名学生。

  5月30日,尖扎县税务局税宣小分队在扶贫第一书记的带领下驱车来到尕吾昂寄校,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

  税务干部端起《税法知识读本》,用生动的语言、有趣的案例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税收、税收有什么作用,税收与生活如何息息相关。

  税务干部向学生讲解税法知识

  杨尖卓玛脸上洋溢着幸福,稚嫩地说道:“原来我们的学校、操场、课桌都来源于税收,长大后,我也想和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为民收税,建设我美丽的家乡!”

  “我们想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种子’,一颗充满希望、理想的‘种子’,启蒙他们学税、知税、懂税、护税,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税宣干部何美玲说道。

  税务干部向学生家长介绍减税降费政策

  活动期间,税务干部还用典型的事例向旁观的学生家长介绍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等减税降费政策,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余份,鼓励村民树立信心,脱贫攻坚。

  “知识改变命运,我们既要用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优惠政策鼓励村民脱贫致富,又要通过税法进校园等活动教育引导孩子刻苦读书,发奋学习,实现永久脱贫。”扶贫第一书记李金生说道。

  活动现场

  舞台上,孩子们正穿着传统戏服活灵活现地表演着带有浓郁藏文化特色的非遗藏戏《智美根德》,高亢雄浑的歌声在高原山谷回荡。

  此次活动,税宣小分队为小朋友们赠送了书包、彩笔、铅笔、水杯等节日礼物,总计1800余元,并为乡村教师赠送了抽纸、一次性水杯等日常用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