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精彩图片

分享到:

坚守初心 扛牢脱贫攻坚使命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6 11:04    编辑:钟晶

  6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把扶贫工作作为青海税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篇之举。会上,谷剑锋局长作了题为《坚守初心扛牢脱贫攻坚使命》专题报告。谷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既亲自部署,又亲自推动,多次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十九大之后,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月月有指示、月月有部署,进一步为全党作出了表率。

  谷剑锋局长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摆在青海税务人面前的重要任务和使命,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各驻村工作队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初心,从大局出发,不辱使命,克难攻坚,抓好落实。

  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大要求。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和艰巨性,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对精准脱贫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解决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地完成问题整改任务,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二是要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严格按照《青海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方案》,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效。通过打好整改组合拳,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特殊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既解决问题,又健全机制,避免问题回潮,防止整改反弹。

  三是要以更实的政策举措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刻认识做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和“拖延症”,对标中央要求,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攻坚,集中解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逐一核实清楚,列出清单,建好台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切忌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四是要以更强的担当精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地施策,带着问题找事干,持续把“后”脱贫攻坚阶段的工作干好。要继续保持定力,拧紧螺丝,坚决按照年内“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的既定目标,扎扎实实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进,切实做到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不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和减少返贫。

  会议听取了部分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邀请参会领导参观了全省税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展;各市、自治州、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及省税务干部学校与可销售农副产品联点帮扶村签订了500余万元的《精准扶贫农副产品订购协议书》;会议邀请省扶贫开发局领导作了题为《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讲座,播放了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影片《李保国》。

  会上,高世俊副局长就贯彻落实好谷剑锋局长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会议精神的落实。各扶贫单位、驻村工作队要认真领会谷局长提出的扶贫工作重点,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科学调整扶贫工作思路,放宽眼界,用大格局来推进扶贫工作。二是要强化工作责任的落实。各扶贫单位、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加快脱贫奔小康这一主题,沉下身子干实事,扎扎实实求发展,对上要积极争取扶持政策、扶持资金,对下要多联系,多深入基层,宣传发动群众,搞好帮扶、指导和服务,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真正实现户户脱贫、家家致富。三是要坚持因地制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扶贫单位、驻村工作队要从实际出发,针对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短板问题,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发展绿色扶贫产业、拓宽转移就业渠道、用好用活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施健康扶贫和教育脱贫以及坚持开展扶贫扶志行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加强思想、文化、道德、法律、感恩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教育,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宁肯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引导贫困群众通过投工投劳,激发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期达到共同富裕。

  省局局长谷剑锋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省局副局长高世俊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邀请省扶贫开发局领导作专题讲座

  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青海税务系统扶贫成果展板

  会议听取了部分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各市(州)税务局及省税务干部学校与联点帮扶村签订《精准扶贫农副产品订购协议书》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