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税务动态

分享到:

青海税务真“抓”实“改” 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6 15:45    编辑:钟晶

  “如何深化主题教育,细化具体举措,更好地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如何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扎实推进整改,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机关各党支部,陆续深入开展“勇于担当作为,我的岗位请放心”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化细化主题教育内容,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讨论会,每位党员干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全面细致地分析自身存在问题的表现形式和思想根源,制定改进提升计划;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集体形成提升担当作为的“金点子”。

  ——抓常,从思想根源上改。

  “一件事、一个具体问题,看起来整改很容易。难的是真正从思想上改,从政治态度上改,以对待税收事业发展的高度认识和整改。不断地、持续地提升思想境界,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省局党委书记、局长谷剑锋这样说。省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对2018年度在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三大战役”、深化“放管服”改革及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12个先进党支部、4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号召干部职工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并开展岗位承诺签名活动,省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向党组织郑重承诺——“我的岗位请放心!”集体诵读承诺后,每名党员亲笔在印有承诺内容的鲜红旗帜上签名。谷剑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为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主题教育和学习心得,给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的党课。

  在“勇于担当作为我的岗位请放心”大讨论活动中,谷剑锋要求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摒弃“官本位”思想,结合实际工作充分考虑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切身利益,内外联结起来“勤迈腿、勤动脑、贴近税收”,倾听税务人员和纳税人的“心里话”,对标“五个对照”“七个检视”,仔细地衡量自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足功夫,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一步接着一步改,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推动机关作风整体好转。

  ——抓细,从行为方式上改。

  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省局机关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相互评等方式,党委及班子成员共检视问题48个。在具体整改方式上,就检视问题分类分项,逐条登记,实行整改任务“台帐”制,对账销号。做到个性问题抓好立行立改,共性问题批次推进专项整治。同时,实行整改问题“公示制”,整改效果“评议制”,解决问题“通报制”,整改落实“责任制”、任务跟踪“督办制”等制度。在问题整改上抓好聚焦,在成果运用上抓好转化,一项一项抓落实,抓一项办成一项,确保基层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看到整改行动,感受整改变化,有明显的获得感。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省局机关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印发《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目标、步骤任务和相关要求,各党支部对标对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抓长,在工作实践中改。

  主题教育的成效在哪里?有什么具体的体现?为持续提升问题整改成效,各党支部详细制定自身改进提升措施,对3大类、10个方面的问题,明确列出整改内容、具体措施、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协办部门、整改状态、整改时限等内容,做到整改任务具体“到事、到岗、到人”,不达标准不交账;对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不断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制,以准、狠、韧的劲头,做到思想上始终不疲惫、劲头上始终不松懈、措施上始终不弱化,一件事一件事地抓整改,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落实;对已经完成的整治事项,坚持抓巩固、抓提高,确保长期坚持,常抓常新。

  “能不能赢得纳税人的满意?能不能赢得基层税务干部的认可?关键看能不能用真心、动真情、拿出真行动。”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勇于担当作为我的岗位请放心”大讨论活动,实实在在为基层减负,进一步优化便民办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整改成效摆上桌面,体现到基层以及纳税人获得感里。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立足岗位大胆地、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