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精彩图片

分享到:

西宁税务系统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9    编辑:钟晶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针对基层税务部门同纳税人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等工作实际和特点,西宁税务系统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迅速部署、周密安排,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坚持做实功、重实效,主题教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城东区税务局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提高站位全力做好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牢牢把握严肃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会议强调,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全体党员要具有担当精神,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努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二要做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的合格共产党员。三要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合格共产党员。四要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城中区税务局会议指出: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主题教育充分彰显了我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论述,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结合税收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落实,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局上下要确保主题活动在我局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全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此次动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量化细化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好具有中区特色的主题教育。二是精准聚焦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紧扣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见效,对照《党章》《准则》,检视突出问题,并从纳税人满意度整改、“夯基础强作风抓落实”主题活动成效检验、减税降费落实情况、部门之间沟通不畅四个方面详细剖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扎实整改。三是精心安排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作用”、强化真督实导,凸显“指导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放大“引导作用”、务必注重实效,夯实“基础作用”。他指出,各支部要定期开展工作推进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高质量地展现各支部、各部门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切实在全局上下形成一股学习浪潮,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城西区税务局会议指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局、市局部署安排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务实有效开展。

  城北区税务局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区局党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找准活动靶心,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决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通过多途径开展主题教育的形式,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监督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作风要求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共同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大通县税务局会议要求:一是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局和省、市局领导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总局、省、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二是坚持善作善成,要将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扣具体目标任务,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湟中县税务局会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按照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结合湟中税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推进税收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加强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上求实效;搞好调查研究,在破难解困上求实效;深入检视问题,在查漏补短上求实效;细化整改措施,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四是要加强工作统筹,既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又要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税收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用税收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湟源县税务局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县局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县局落地见效。会议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周密筹划,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二是深学细悟,思想先行,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