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精彩图片

分享到:

黄南税务:面对面交流找差距 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9    编辑:钟晶

  黄南州税务局联合同仁县税务局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

  为更好地倾听纳税人心声,帮助纳税人解决难题,9月25日上午黄南州税务局联合同仁县税务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来自彰颂藏医院、州建设总公司、州社保局的8户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州局座谈会现场

  会前,黄南州税务局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出通知,发放了黄南州税务局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无记名征求意见表、黄南州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意见建议表,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及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

  纳税人提出意见建议(一)

  会上,黄南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翔介绍了黄南州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和近期黄南州税收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的要求,希望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全面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掌握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各项事宜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帮助黄南州税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找准、找全、找实存在的问题,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

  纳税人提出意见建议(二)

  纳税人缴费人代表结合实际谈体会,对黄南州税务系统的各方面工作给予了较好评价,对黄南州税务局领导班子在问需求、找问题,为民服务解难题,积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代表们也从“日常管理、办税大厅服务、税务干部素质提升、办税大厅秩序维护、社保费征收”等方面指出了黄南州税务系统工作中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于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做出了详细解答。

  纳税人提出意见建议(三)

  最后,陈翔局长表示:黄南州税务局领导班子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研究对策、详细制定措施,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优化纳税服务及办税环境,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

  尖扎县税务局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之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

  9月25日,尖扎县税务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带着“纳税人对我们的服务还有哪些不满”“减税降费政策到底落实如何”“我们采取的纳税服务措施是否奏效”“纳税人、缴费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尖扎县税务局的工作是否还有新建议、新要求、新期许”等疑惑,召开了一次第二批主题教育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11户企业及个体户代表参加。

  尖扎县税务局会议现场

  在谈到纳税服务举措时,青海志达财税有限公司参会人员最大的感受是“网络跑”代替了“人工跑”,他说自己现在已经习惯了运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没有特殊情况基本不去税务局。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黄化供电公司财务人员看来,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一个季度不到30万元就不用上税,让经营者拿到了真金白银的“大礼包”。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提出了问题、意见建议。经统计,本次座谈会上共收集到咨询和意见建议6条,现场答疑4条。

  尖扎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将纳税人提出的宝贵意见列入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